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俄将增客运航线 俄旅游社瞄上“红色旅游”吸引中国老年人

旅游首页 澎湃新闻网 2016年08月11日 09:39 A-A+

原标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9日报道,俄罗斯Aelita旅游公司经理亚历山德拉 谢尔久琴科表示,索契的旅行社将发展“红色旅游”、医疗旅游、学生交流和商务团等项目,以向中国游客、学生和商人展示俄罗斯南部地区。

“卫星网”消息称,索契政府此前与中国成都市政府及旅行公司代表团进行了第三次会谈。来自中国民航局的官方信息显示今年11月将启动三亚-成都-索契往返客运航线计划,机型为A330,每日1班,该航班将由西藏航空公司执飞。

  谢尔久琴科向“卫星网”指出,这一路线将通往俄南部的大门。然而,谢尔久琴科同时表示,若要真正“启动”俄南大门,容量为300人的每日直航其上座率需达100%,仅游客不足以达到这一数量,因此还应拓展商务旅行,以及学生交流框架内的旅行。

谢尔久琴科表示,中国老年游客会对“红色”路线感兴趣,而那些希望康复的人将对索契附近的疗养度假地有需求。斯大林别墅、奥斯特洛夫斯基博物馆等这些名胜古迹对中国游客而言具有吸引力。

  谢尔久琴科称,中国方面还表达了未来开通索契和成都间货运航班,以进口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矿物和矿泉水的意向。索契市位于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黑海沿岸,被称为俄罗斯的“夏日之都”,以疗养业、旅游业为主,水文地质业也很发达。索契曾举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也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分会场的所在地。

  2015年10月,中国成都市与俄罗斯索契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明确提出双方要在既定基础上互助互惠,共同举办社会、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活动。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4年6月,在索契举办的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联合主办的旅游部长会议上,中俄双方就开展红色旅游合作达成了组团互游、开展红色旅游推介、组织考察红色旅游资源等共识。

  借着“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契机,中俄两国随后在国家层面签署了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今后推动两国红色旅游合作发展。

  据悉,在俄罗斯与中国开展红色旅游合作的同时,包括德国、法国、越南等国在内的国际市场正在为中国游客推出大量红色旅游产品。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