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人上游客“黑名单”能否遏制不文明行为

旅游首页 福建日报 2016年08月11日 09:46 A-A+

原标题:

  飞机上热水泼空姐、女游客在美掌掴店员被捕、埃及神庙刻“到此一游”......近些年来,频遭曝光的部分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发舆论关注。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一份“最恶劣不文明游客黑名单”。到目前为止,黑名单上共有19条记录共20个名字,引发国内舆论关注。而这份“最不文明游客名单”是国家旅游局官网在2016年6月公布的。

  这些“最不文明游客”都干了些啥?据了解,这一份黑名单涵盖干扰航空运输安全、辱骂殴打导游、赴国外旅游干扰当地机场工作人员及领队履行职务、攀爬损害景区景观4类行为。

  上了黑名单有啥后果?新版《旅行社条例送审稿》,目前旅游相关企业可以加强与“黑名单”互动,如对于列入“黑名单”的游客,景区可以进行限制或拒绝。

  对此,网友们展开了热烈评论,多数网友表示支持。网友“弦上竹叶”表示:“终于有这样的名单了,一万个赞!我觉得人还可以再多一点。”网友“yearn_ov”说:“每个行业都应该设黑名单,督促每一位公民提高自身素质。”

  但也有网友对惩罚力度表达了质疑,网友“ZzzOooohzzZ”说:“仔细看了后,这黑名单没什么惩罚力度。”

  网友评论>>>

  @生姜81:黑名单应该多地方多行业“分享”。

  @东致-初原创:所有不文明游客都要限制出境,限制乘坐飞机高铁,不仅仅不能出国丢人,在国内也不允许。

  @打坐参禅不如弄棒打拳:三年惩罚时间太短,还可以再长点,要不不长记性。

  @尊_朋:这个耻辱柱不错。(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相关阅读 文明旅游 | 黑名单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