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涪陵:不只有好吃的榨菜 还有看不够的风景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8月15日 20:49 A-A+

原标题:

说起涪陵,几乎每个中国人都能马上想起“榨菜”,没错,我们的涪陵有世界三大酱腌名菜之一的涪陵榨菜,还有世界唯一水下博物馆——白鹤梁、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816地下核工程……

涪陵,位于长江与乌江交汇处,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江城,素有“巴国故都、乌江门户、榨菜之乡”的美称。它是重庆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一圈两翼”的重要节点,扼川渝东出之咽喉,占华中西进之要冲,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乌江流域最大的物资集散地,具有承东启西、传递南北的区位优势。

涪陵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三大世界之最:世界三大酱腌名菜之一—涪陵榨菜、世界唯一水下博物馆—白鹤梁、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816地下核工程;两个国内罕见资源:避暑探险和赏花养生胜地—武陵山旅游度假区、程朱理学发祥地—点易园。

武陵山旅游度假区

武陵山旅游度假区位于神奇的北纬30°自然景观带,地处千里武陵山余脉。距重庆主城区105公里,距涪陵城区38公里,重庆主城至武陵山旅游区仅需70分钟车程,避暑度假真正实现“离尘不离城,大隐武陵山”。武陵山旅游度假区平均海拔1100米,立体气候明显、景区内群峰耸立、暗河纵横、溶洞密布,瀑布清泉汇集成潺潺溪流,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森林植被良好、动植物种类繁多,其森林覆盖率82.7%,最高达95.2%,林象优美、四季缤纷;年平均气温14℃左右,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达10万个/ cm3,空气清新非常适合休闲养生、避暑度假。走进武陵山,就仿佛走进了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风光宜人的清凉世界!

武陵山大裂谷

武陵山大裂谷旅游景区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城东南约45公里的武陵山乡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全面创建5A级旅游景区。武陵山大裂谷以地球上最古老的“伤痕”——剧烈地壳运动所致绝壁裂缝称奇,有着“中国第一动感峡谷”美誉。景区处处分布着奇观异景:靠亿万年地质运动形成的铜墙铁壁、抬头仅见一线天光的地缝霞光、地缝凌空中的峡谷栈道等独具特色的景点。山峰、台地、沟谷高低错落,层次丰富,海拔从600米到1980米,山势奇峻多姿,极具壮观之美。

相关阅读 涪陵 | 榨菜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