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合川:结合景点线路打造特色 乡村旅游发展旺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8月15日 21:04 A-A+

原标题:

身入合川,满眼绿地、湿地、草地,更有清新的水和空气。特别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座城都仿佛慢下来,散步的人、喝茶的人、垂钓的人、轻歌曼舞的人……构成一幅活色生香、让人艳羡的合川版“清明上河图”。

合川,因“渠江、涪江、嘉陵江”三江汇流而得名,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合川拥有山、水、城合一的文化景观。

合川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迄今全国保存最为完好、城防体系极具特色、已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古战场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钓鱼城;有首批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最美丽村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涞滩古镇;有全国最大的禅宗石刻摩岩造像群二佛寺石刻;有融旅游、餐饮、休闲、娱乐、祈福朝觐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文峰街;还有陶行知纪念馆、卢作孚故居、刘文学故里、战时儿童保育院、金子沱起义纪念碑等一系列红色旅游景点。即将建成的100里渠江绿道也将成为合川连接钓鱼城到涞滩古镇精品景区的最美景观带。

“上帝折鞭处”、“东方麦加城”古战场遗址钓鱼城

“上帝折鞭处”、“东方麦加城”古战场遗址钓鱼城

涞滩二佛寺

涞滩二佛寺

涞滩古镇

涞滩古镇

近年来,合川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优势,以弱带强,以点带面,结合景点线路打造特色的发展路子,特别是以钓鱼城-双龙湖-涞滩古镇等旅游景点为主线,结合龙多山、净果寺、天生寨、白鹤水库等旅游新景点开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园和特色效益农业。现在,友缘山庄、嘉隆西海、天子摇金农业公园、龙井湖生态景观区、友军生态园、鹫峰峡漂流等一大批特色各异、风情独具的乡村旅游景点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友军生态园

友军生态园辣椒博物馆

天子摇金农业公园的农耕文化展和创意农民画

天子摇金农业公园的农耕文化展和创意农民画

天子摇金农业公园的农耕文化展和创意农民画

天子摇金农业公园的农耕文化展和创意农民画

嘉隆西海

嘉隆西海

合川旅游长足发展与其宣传推介不放松,办实各类节会息息相关。一年一度以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为龙头的双凤李花、官渡桃花、太和桃花、古楼枇杷等赏花采果节会,将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吸引了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的大批游客。

据介绍,未来,合川将全力聚焦“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绘好旅游风景画,推进“一点两线两片”旅游综合开发,统筹实施渠江—合肖路环线等旅游资源开发,举办好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等节会,主动融入长江三峡和川渝旅游精品线路,全方位开展城市形象宣传构筑“合川印象”。

相关阅读 合川 |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