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8月18日 13:50 A-A+

原标题:

        8月17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和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 走进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在玉树州政府所在地结古镇的格萨尔王广场举行了揭幕仪式。

         未来一周时间里,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等1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将深入玉树州,实地考察和采访环结古红色旅游圈、沿澜沧江流域一地三寺生态宗教旅游圈、沿通天河“一神山两宝五古”景区等地,充分领略三江源头之大美,积极推介绚丽多彩的康巴藏族文化,以多种方式宣传独具特色的玉树旅游形象。

        2010年4月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曾让玉树遭受重创。此后,勤劳坚强的玉树人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国旅游报一直十分关注玉树抗震救灾的进展,关注震后恢复重建中的旅游业,陆续刊发多篇报道,宣传玉树灾后旅游规划先行、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旅游先导产业培育,以及近年来玉树旅游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就。为了更好地宣传玉树的自然和人文之美,展现玉树人重视旅游、大干旅游、乐享旅游的风采,这次本报又应邀组织中央媒体记者和各路媒体人走进玉树,用全媒体的方式集中宣传报道玉树旅游发展成果。

        这是“2016美丽中国行”的第7站。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把本次采风作品结集成册,出版《2016美丽中国行·玉树篇》图书。为了多角度地呈现“圣洁玉树”的魅力,将更多的优秀作品吸纳进《2016美丽中国行·玉树篇》图书,主办方现已面向全国征集“圣洁玉树”游记作品。

         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腹地,青海省西南部,北与本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相连,西北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接壤,东与本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互通,东南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毗邻,西南与西藏自治区昌都、那曲专区交界。自治州首府结古地区是青海、四川、西藏交界处重要的民间贸易集散地,是连接青、藏、川的主要纽带,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玉树全境处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和隆宝湖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18个核心保护区中10个在玉树,面积为9.6万平方公里,占全州总面积的41%,占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72%,在整个三江源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中处于主体地位,三江源国家公园约84.5%的园区在玉树。全州地下水资源为114.92亿立方米,长江、黄河和澜沧江三大河流总流域面积为23.7万平方公里,占全州总面积的89%,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素有“江河之源、中华水塔”的美誉。 
   
        自古以来,玉树是唐蕃古道、丝绸南路上的重要驿站。玉树地域特色鲜明,文化资源独特,有着石刻数量居世界之首的嘉那嘛呢石经城和“锅哇”“热巴”“卓舞”“依舞”等众多康巴传统舞种,有着记载文成公主进藏历史的勒巴沟山水嘛尼石刻、文成公主庙和承载格萨尔文化的三十大将灵塔等众多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物质和非物质文化资源遍布全州,共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0余项,历史文化遗存厚重,特色突出。玉树旅游资源富集,具备打造世界级精品旅游区的潜质。目前全州有各类景区景点500余处,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7个。

相关阅读 美丽中国行 | 青海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