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西班牙不到三千人的村子 因中国游客而“复活”

旅游首页 现代快报 2016年08月22日 09:11 A-A+

原标题:

  据报道,从入夏开始到现在,西班牙境内多处森林发生了大火,火势凶猛。而位于瓜达拉哈拉省一个叫做布里韦加的小村子也在今年夏天火爆起来,而这里倒不是因为真的着火了,而是因为络绎不绝的中国游客。

  那么,这个叫布里韦加的地方到底有什么样的吸引力让中国游客趋之若鹜呢?答案就是薰衣草。看来中国人对薰衣草情节不是一般的“严重”。早年,一部台湾地区偶像剧《薰衣草》让所有中国女人开始向往那个叫做普罗旺斯的地方。紧接着,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大区下面的小村子就因为中国游客开始火了起来,每年夏天7月初到8月中下旬,这些村子里除了能看到怒放的薰衣草外,剩下的就是一车一车的中国游客。

  而现在,在欧洲可以看到成片的薰衣草田,除了南法之外又多了一个地方,那就是西班牙瓜达拉哈拉大省下的布里韦加。从去年开始,这个小村子已经开始被中国人“关注”了,但是前往那里观光的仅仅是一些自驾游的散客,而今年,这个不到三千人的小村子,其关注度持续走高,可以算是西班牙旅游业的一匹黑马,中国游客的趋之若鹜甚至惊动了西班牙媒体。

  西班牙《20分钟报》8月15日的消息称,布里韦加当地的餐馆、酒店、民宿还有乡村别墅都爆满,除此之外,当地的店铺也被中国游客围的水泄不通,“很明显,我们这个地区今年因为薰衣草而受益,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话,明年我们将作出更多的可能性来扩大对薰衣草的宣传。不管怎样,这个结果太不可思议了。”

  当地的市政府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我们这个地区可以跟法国的普罗旺斯相媲美了。”和过去相比,在未来,布里韦加将把重点发展在旅游业上,而文化遗产保护也将是大亮点,总之,这个小村子正在旅游业上一点一点实现自我价值,尤其是他们将重点推出七月份开始的薰衣草节,在这方面,不仅仅是要吸引西班牙游客,同时也要吸引国际游客。

  今年,从一入夏开始,众多旅行社打着“西班牙的普罗旺斯之旅”的旗号,组团看薰衣草。布里韦加似乎是一夜之间就火了,这个安静的小村子就这样一跃成为了热门旅游目的地,估计当地的旅游局也是万万没想到这样的结果。于是乎,沉寂了多年的斗志一下子被中国游客们给激活了。

  记者采访了从事旅游行业的罗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年从六月底开始就陆续有中国人前往布里韦加看薰衣草了,基本上每隔一天就会有旅行社发团,有时候那里一次有好几个旅行社的团。

相关阅读 游客 | 薰衣草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