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佛山启动8条古村落旅游线路

旅游首页 南方日报 2016年08月23日 09:33 A-A+

原标题:

  “探寻古村落 领略佛山味”,佛山启动8条古村落特色线路。8月18日,佛山市旅游局与各区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探寻古村落 领略佛山味”古村游启动仪式在三水长岐古村举行,并首次推出8条古村落特色线路。

  据悉,该活动将以佛山旅游基础条件较为成熟的隆庆村、松塘村、烟桥村、碧江村、逢简古村、深水村、长岐村、大旗头村8个传统古村落为重点,整合周边优质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线路,打响佛山古村落旅游品牌。其中,依托长岐古村、大旗头村,三水分别打造了九道谷漂流探险、长岐古村一日游,宝苞农场、大旗头古村、胥江祖庙一日游两条线路。

  作为“中国长寿之乡”,三水芦苞镇长岐村是三水长寿老人最为集中的村落,素有“长寿村”之称。未来,三水计划在三年内按照“一镇一村一品”的模式,在三水七个镇街有针对性地推动古村落的活化升级,让游客可以观赏古祠堂、古民居等古村风貌,感受独特古村文化。

  佛山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古村游也是古村活化升级后的首次大型对外旅游推介,对于打响古村知名度,乃至三水旅游知名度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记者 魏英 通讯员 三宣)

相关阅读 佛山旅游 | 古村落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