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今年暑期游学、邮轮等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旅游首页 人民网 2016年08月23日 08:52 A-A+

原标题:

  暑期已接近尾声,持续两个月“高烧”的出境游市场将有所降温。充裕的出游时间,加上签证简化、消费升级,市民暑期出境游目的地的选择日趋多元,对亲子游、游学、邮轮等产品的需求旺盛。

  出境游目的地呈多元化

  厦门市旅游局提供的出境游跟团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8月15日,厦门市共有1160个出境游团队,出境游人数达23995人。同程旅游根据其平台的预订数据做了统计,今年暑期厦门市民出境游人数同比去年增幅超过了190%,其中自由行占比达到了20%。跟团出境游中,韩国、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最受欢迎。

  今年是“中美旅游年”,加上此前施行的中美两国互惠签证政策等利好,赴美旅游人数明显上升。厦门报业国旅介绍说,暑期新推出的“美国+加拿大”连线游备受青睐,截至8月初已成行30多人。此外,厦航上个月开通的“厦门-墨尔本”直飞航线也直接带动了澳洲“反季节游”热潮。

  而受多起恐怖、盗抢事件影响,西欧游降温,东欧、北欧等线路今年依旧出现了增长态势。

  游学升级更重视“学”

  游学、夏令营等与学生有关的旅游产品向来是暑期大热门。以厦门日报暑期游学团为例,今年新推出的美国游学线路报名消息一发布瞬间就被报满了。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已经不满足于单纯地走马观花,而是更倾向于寓教于乐,以学为主。”据厦门日报暑期游学团有关负责人观察,如今的游学多“不打无准备之仗”,许多学生在游学前就已经具备一定的外语基础,为此,游学产品也不断升级。

  邮轮亲子元素突出

  今年暑期,厦门邮轮母港运作持续火爆,各大邮轮商纷纷抢滩登“鹭”,多个航次实现满载出发。记者了解到,厦门春辉国旅包下的“蓝宝石公主号”以及建发国旅的“海洋神话号”都几近满舱,这些游客多来自五湖四海,有的更是特意先在厦游玩两三天再出发乘坐邮轮。

值得注意的是,暑期邮轮的亲子元素更为突出,多配备有亲子活动场所,适合亲子家庭出游。同时,在活动上也多有创新,如建发国旅就地将邮轮和夏令营产品进行打包,邀请洋学霸在邮轮上为孩子们教授英文,打造海上英文夏令营。(记者 林露虹)

相关阅读 暑期 | 出境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