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大兴安岭牧人寨森林温泉节暨阿荣旗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8月30日 11:0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据内蒙古旅游局消息,8月28日,大兴安岭牧人寨森林温泉节暨阿荣旗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呼伦贝尔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的牧人寨旅游景区盛大开幕。八月阿荣,兴安滴翠,碧水欢腾。

2

自治区农牧业厅乡企局局长郭荣琴,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莅临开幕式。

旗委书记栾天猛,旗长冯方祥,旗委副书记靳艺民,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桂华,旗政协主席韩广文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友邻旗市县区旅游部门负责人、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呼伦贝尔市等地的旅行社、户外协会等30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由旗长冯方祥主持。

4

据了解,阿荣旗是呼伦贝尔连接东北三省的南大门,是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近年来,阿荣旗围绕民俗游、红色游、生态游,突出“浓缩的呼伦贝尔”主题形象,健全“吃、住、行、游、购、娱、健、闲、体”旅游九要素,抓好牧人寨生态休闲景区、库伦沟休闲产业基地,晓奇子水库生态旅游区等精品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独居农区特色的旅游休闲产业基地、呼伦贝尔汽车自驾游基地和东北地区红色旅游关键节点,阿荣旗乡村旅游荣登“最美中国榜”,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东光村、那吉镇被评为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东光村被评为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8

此次举办阿荣旗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旨在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响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欣赏阿荣旗优美的自然风光,体验浓郁的多元文化,领略独特的乡土风情,在更高层次、更广阔平台上宣传阿荣旗、推介阿荣旗,走进阿荣,感受真诚,让阿伦河畔的盛会成为四方宾朋的美丽之约、合作之行、收获之旅。

13

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在开幕式上对阿荣旗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托亚指出,阿荣旗是呼伦贝尔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呼伦贝尔市深化“4+1”城市旅游联盟,面向黑龙江省旅游区域合作的重要门户,近年来,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发展主题,以乡村旅游文化节为载体,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生态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优越的区位交通,实现了旅游业快速发展,成为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的后起之秀。森林温泉是现代社会人们非常喜欢的健康休闲、科学养生的一种新型度假方式。阿荣旗山青水秀,大兴安岭森林资源富集,牧人寨森林温泉度假区具备了承办全市节庆活动的条件,也弥补了呼伦贝尔市无温泉度假景区的空白,开启呼伦贝尔休闲康体、养生度假游的新篇章。希望阿荣旗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知名度,美誉度,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成为呼伦贝尔自驾游的重要基地,穿越兴安岭,走进大草原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

在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区农牧业厅乡企局局长郭荣琴向阿荣旗颁发了“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牌匾。

7

据了解,作为呼伦贝尔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的牧人寨旅游景区总占地666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是目前呼伦贝尔地区唯一一家融合了观光、游乐、休闲、运动、度假、体验等多种旅游功能的综合型旅游景区,也是呼伦贝尔市2016年重点旅游建设项目之一。本次旅游文化节期间,将开展露营大会、森林温泉节、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

3

14

5

6

12

9

11

据介绍,阿荣旗农林结合、农牧结合、林草结合,农牧林水组合发展优势得天独厚,涵盖了呼伦贝尔各类旅游资源要素,堪称“浓缩的呼伦贝尔”。孕育了集黑土地文化、森林文明、草原文明、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阿荣文化。阿荣旗作为呼伦贝尔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生态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优越的区位交通,提出了“农工贸旅”立体产业发展战略,将旅游业纳入全旗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进一步明确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定位。“到乡村去、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吃农家饭、看乡间山水”,已成为阿荣旗休闲农业旅游的特色品牌,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3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还共同欣赏了旅游文化节的精彩文艺演出。

15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