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杭州将西湖“借给世界” 期待惊艳世人

旅游首页 中新社 2016年09月01日 11:02 A-A+

原标题:

  月朦胧,灯亦朦胧。8月31日,在杭州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对外开放的最后一天,来杭州工作两年的温州姑娘林暖绕着苏堤缓步慢行。

  与深爱的西湖来一个短暂的“告别”后,她期待着这片湖水能够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惊艳世人”。

  随着杭州逐步进入“G20时间”,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将于9月1日0时至9月6日24时停止对外开放。而前来告别的杭州人与西湖“深情相拥”后,满怀骄傲地将西湖“借给世界”。

  让西湖与世界美丽相遇,是杭州民众的期待。“颜值”升级、处处精心装扮的西湖也在静待这次与世界的“约会”。

  8月31日晚,华灯初上,南山路上千万盏缠绕在行道树上的LED灯同时亮起,如满天繁星;改造后的西湖音乐喷泉,流淌着中国古典音乐及国际流行乐曲,古韵之中又彰显着“国际范儿”。

  在西湖景区的安检站,下班后便赶来见西湖“最后一面”的宁波小伙王岳定,正耐心地排着队接受安检。因为喜爱这片湖,大学毕业后,王岳定选择在杭州安居。如今,每晚在西湖边散步,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王岳定说,2002年起,杭州就实行“西湖免费开放”,西湖环湖公园全线打通后,不设围墙、不收门票,西湖美景成为人人能享受的公共产品。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智慧,让西湖能够以一种更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现在,把‘西湖借给世界’,也是杭州的一种开放态度,这份‘小别离’让我感到很骄傲。”王岳定说。

  杭州市民张良告诉记者,杭州的市民、游客都用热情在支持着这座城市,表现出了国际都市范儿。

  G20期间,西湖这座承载了悠久文化的名湖,将变身最美“会客厅”,迎来更多世界各地的客人。

  行走在夜西湖的沉醉风光中,林暖感叹,“西湖正变得越来越美,我有幸成为见证者,倍感自豪,相信接下来再次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西湖,会更加明艳动人。”

  (记者 李佳赟 林波)

相关阅读 西湖美景 | 西湖景区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