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德国女孩“雪顿之旅”:带着妈妈去西藏

旅游首页 中新社 2016年09月05日 10:54 A-A+

原标题:

  中新社拉萨9月4日电 题:德国女孩“雪顿之旅”:带着妈妈去西藏

  舞台上一出藏戏正在上演,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女孩Johanna和妈妈Hanna从树荫里跳起,冲向已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的人群,踮起脚尖录像。

  9月起,持续不断的藏戏展演让拉萨的罗布林卡公园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雪顿节正在此间举行。

  公园里达旦明久颇章(一个宫殿名称)前的草坪,不仅是演出的戏台,更是雪顿节期间藏民们聊天、喝酒、游戏过林卡的聚会地。和往年不同,今年罗布林卡出新规,不允许市民在此摆摊、搭建帐篷,草坪显得更加开阔,藏戏展演由此也显得更加醒目。即使演出结束,仍有众多戏迷迟迟不肯离去,更有人当演员下台后便跳进围栏自己舞动起来。

  “太精彩了!”目前是广东中山大学大四留学生的Johanna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这出戏的剧名和情节,但对这种西藏独有的艺术形式特别感兴趣,“妈妈也喜欢这种异域风情,来到这里她特别开心。”

  Johanna在中国生活、学习多年,去过南部、东部的很多地方,并拥有一个中文名:葛雨涵。2015年夏,她与大学老师、同学到过西藏,“那一次去过拉萨、日喀则,还转过羊湖。但遗憾的是,只停留了五天。”

  今年,她再次入藏,跟妈妈一起去。Hanna说:“这是帮我完成一个愿望,Johanna知道,我对西藏神往已久。”

  傍晚时分,Johanna带着Hanna来到布达拉宫西南面的药王山,因为之前跟着导游到过此地,这一次她成为了妈妈的专职“导游”。“信众将这些石头送给寺院,僧侣们再将石头堆砌在一起。”顺着甘珠尔塔绕行时,Hanna对墙顶一处整齐的红色石墙产生了兴趣,Johanna解释道:“你现在看不到,每一块石头的正面都有信众刻好的藏文。”

  Hanna年轻的时候是一名背包客,从读大学开始周游世界,至今已到过50多个国家。虽然现在体力已不如前,但出门在外,Hanna仍喜爱以背包客自居,此次到拉萨不仅入住青年旅社,行程里还特意安排了到拉萨北面的色拉乌孜山徒步。

  夜色降临,玩兴未减的德国母女开始好奇当地美食。对酸奶本就情有独钟的Johanna尝了口西藏的牦牛酸奶,“味道没我想象的那么重,还有点甜味。”

  “我们是从网上知道的雪顿节。”Hanna说,当得知“雪顿”即为“酸奶宴”时,她们的兴致更高了。“选择9月入藏,我们的目的就是看雪顿节,品尝酸奶。”

  母女俩还介绍,此次旅行她们计划用7周时间深入中国西部地区,三天之后他们将搭火车前往青海。“中国对欧洲人来说实在是太大了,根本走不完。”(作者 陈韬彬 杨程晨)

相关阅读 雪顿 | 妈妈
我要纠错编辑:张朝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