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山海关:领略长城古韵 纵情山海雄关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9月07日 16:51 A-A+

原标题:

 山海关古城

万里长城第一关——山海关古城

山海关古城是明万里长城上的重要的军事城防体系,东门镇东楼气势雄伟,因地处要隘,形势险要,又是万里长城东起第一座关隘,故称“天下第一关”,是山海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在其左右两侧分别建有靖边楼、牧营楼、镇东楼、临闾楼和威远堂,五座敌楼,一字排开,均匀分布在一千多米长得长城线上,称为“五虎镇东”,气势非凡;城中心建有钟鼓楼,关城街巷呈棋盘式布局,城外四瓮城拱卫,形成重城并护之势;外层筑有罗城、翼城、卫城、哨城等,展示出中国古代严密的城防建筑风格。

天下第一关是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明朝京师——北京的重要屏障。“茫茫碣石东,此关自天作。粤惟中山王,经营始开拓!”天下第一关是明洪武十四年(1381)大将军徐达所建,是以展现明代重要关口和平原长城为主的历史遗迹人文景区。

山海关古城

山海关古城

山海关古城

相关阅读 山海关 | 长城
我要纠错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