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沧州开通至东南亚海上直航航线

旅游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09日 15:03 A-A+

原标题:

  中新社河北沧州9月9日电 (记者 陈林)随着装载着1万吨货物的“紫丁香”号货轮9日9时许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通用散杂货码头起航,黄骅港至东南亚首条国际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自宋金时期就是“海上丝绸之路”北起始点的渤海新区黄骅港,位于渤海湾穹顶处,区位独特,腹地广阔,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目前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是近年来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其与欧洲第一大港鹿特丹港间形成了世界距离最短的亚欧大陆桥新通道。

  据介绍,该货轮将驶往马来西亚民都鲁港,航期为15天。首班货轮运输的货物为兰炭,主要供给东南亚镍铁冶炼企业。

  依托港口这一重大引擎和战略龙头,渤海新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穿越亚欧大陆的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已于今年6月开通,还将开通至韩国仁川港的滚装班轮及到柬埔寨、越南的国际直航航线。

  今年前8个月,渤海新区黄骅港完成吞吐量1.63亿吨,同比增长48.52%,增速继续位居全省首位。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表示,黄骅港至东南亚首条国际直航航线的开通,标志着黄骅港向航线国际化、资源全球化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清晰勾勒出对接“一带一路”、海陆两翼齐飞的港口发展格局。(完)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