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6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正式启动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9月09日 13:5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9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主办的“2016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行”活动在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起程。本次活动以深入开展“亮丽内蒙古”的宣传工作,见证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近年来的开发实践,进一步宣传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提出的“643X”品牌体系,推动自治区旅游资源的科学开发为主要目标。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曾萍、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局长秦斌出席采风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七天,采风团将以环京津冀为主的草原风景线路为主题,将深入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沿线景区进行采访。届时,采风团将穿越辉腾锡勒草原、饱览乌兰察布新地标“三山两河”、重温拥抱巨大文明废墟的元上都、走进包恩本牧户游群落感受草原民俗风情、远眺万亩草库伦、感受阿斯哈图石林大自然的鬼谷神功、一直行走到玉龙沙湖……聚焦亮丽内蒙古的绝美秋色,本次采风活动旨在通过媒体的专业视角集中展示内蒙古在建设生态文明、传播民族文化、保护文物古迹、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开发旅游扶贫、提升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内蒙古拥有大草原、大沙漠、大森林、大湖泊、大湿地、大温泉、大口岸、大民俗、大冰雪等壮美的自然风光,打造了草原旅游、森林旅游、民俗旅游、避暑度假旅游、冰雪旅游、温泉疗养、自驾车旅游、摄影旅游、都市旅游、商务会展旅游、沙漠观光、民俗体验、康体养生、工农业旅游、红色旅游、航天旅游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体系,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指出,乌兰察布是避暑之都,凉爽宜人,这里历史神圣,人文厚重,同样闲情逸致,宜居宜游,欢迎大家在初秋走内蒙古,走近内蒙古中部最美的时节。在这最美的季节,这里的草原、沙漠、湖泊、奇山峻石经过夏日的洗礼后,以焕然一新的姿态欢迎各位的到来。内蒙古中部区旅游四季旖旎多姿,特色独具;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为期七天的旅程中,将亲身体验见证内蒙古秋季旅游的魅力。

郑家宁表示,希望通过2016环京津冀全媒体草原旅游采风性行活动,展示内蒙古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悠久的历史古迹、壮美的自然风光。将内蒙古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自然风光宣传出去,促进外界对内蒙古旅游的了解,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体味不一样的塞外风情。

当前旅游业发展形势大好,旅游消费正在成为大众消费,旅游业正在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2016年上半年内蒙古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16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68%;接待入境旅游者75.34万人次,增长8.01%;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72亿元,增长21.98%,共有在建项目225个,其中新建项目43个,续建项目182个。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开发培育,内蒙古推出了国际草原文化节、旅游那达慕、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昭君文化节、818哲里木赛马节、阿尔山圣水节、阿拉善金秋胡杨节、河套文化节、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旅游节暨三国选美大赛等50多个大型节庆活动。这些活动同当地文化和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使旅游者在尽情观赏草原风光的同时,充分领略浓郁的民族风情、地方特色。目前,内蒙古旅游业已经形成相当的产业规模,旅游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面发展,内蒙古正在成为一个特色鲜明、项目丰富、内涵深邃、魅力独具、环境舒适、交通便捷、诚信安全的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