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杨柳青古镇文化周正式启动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9月12日 12:43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传承古镇文化、打造魅力元宝岛”杨柳青古镇文化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百位记者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事。

杨柳青年画

杨柳青年画

        活动现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清明上河图》以巨幅3D动画长卷的形式亮相。在多媒体科技的展示下,原画卷笔下的人物、舟、车都能“动起来”,如同“穿越”到大宋朝,与北宋文人把酒言欢、与将军骑马巡查、与船夫摇橹吆喝。此外,现场还邀请了41位生于杨柳青、长于杨柳青、身怀绝技的杨柳青老人,一起见证古镇的历史巨变、转型发展。现场还设置杨柳青年画展示区和体验区,年画传承人现场表演制作年画,来宾们可在欣赏精美年画艺术品的同时,还可以在老艺人的指导下体验绘制年画的传奇和乐趣,而且自己制作的年画作品可以带走留念、带福回家。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具有杨柳青传统民俗的花会也将亮相,舞龙、大头娃娃舞、武术、高跷、香塔音乐法鼓老会等传统展演更将让游客在欣赏之中品味民俗、感受传承、享受快乐。特别是杨柳青十四街的一道香塔音乐法鼓,已被列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香塔音乐法鼓表演

香塔音乐法鼓表演

        杨柳青镇依托民俗文化资源,将亲水生态与特色人文相结合、历史遗存与现代消费相结合、运河整治与城镇改造相结合、多元投资与综合效益相结合,倾情打造魅力元宝岛传。在古镇杨柳青,石家大院、安家大院代表了千年古镇的建筑魅力,现在,元宝岛项目奠基破土,定将继续传承大院文化,引领现代舒适生活,成为最具有古镇特色的新地标。据悉,本次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9月17日结束。

相关阅读 杨柳青 | 天津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