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发布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9月12日 09:38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响)9月10日,在宁夏中卫市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导则》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什么样”四个方面对我国全域旅游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是什么”方面,《导则》提出,全域旅游是指从部门抓旅游到党政统筹抓旅游、从景点旅游到目的地旅游、从封闭式小旅游到开放型“旅游+”、从“民团式”治安管理到全域化依法治理、从企业单打独享到全社会共建共享。

  在“为什么”方面,《导则》提出,全域旅游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综合载体,全域旅游适应了大众旅游的时代要求,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地区发展的战略再定位。

  在“怎么干”方面,《导则》提出,要健全综合的旅游管理体制、建设全面的旅游公共服务、建立融合的旅游产业体系、构建开放的旅游营销体系、推动旅游引领的多规合一、完善共建共享的利益机制。

  在“什么样”方面,《导则》提出,全域旅游应做到综合管理体制到位、厕所革命成效明显、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城乡旅游环境优美、政策措施保障有力、综合贡献突出、安全文明有序。

相关阅读 导则 | 示范区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