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甘肃观光旅游列车驶进冰川 旅客体验耳目一新出行

旅游首页 中新网 2016年09月12日 09:28 A-A+

原标题:

  中新网兰州9月10日电 (崔琳 冯枫)9日,甘肃嘉峪关至镜铁山7529/7530次“兰铁旅游”——冰川观光旅游列车盛装开行,这是兰州铁路局开行的前往七一冰川的首趟旅游列车,其个性化设计在满足旅客耳目一新出行体验的同时,也给河西走廊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七一冰川,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南116公里处的祁连山腹地,是整个亚洲地区距离城市最近的可游览冰川。它斜挂于坡度小于45°的山坡上,冰层平均厚度78米,最厚处达120米,冰峰海拔5150米,冬季冰柱悬挂,夏季消融的雪水随风飞舞,景观奇特,近年来日益受到户外登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以及游客青睐。

  即日起,冰川观光旅游列车每天从嘉峪关车站6点25分开车,9点02分到达镜铁山车站,当天下午17点从镜铁山车站开车,19点39分返回嘉峪关车站。

  这趟旅游列车,采用半开式通风车窗,将两节硬座车厢原有车窗向下增大尺寸400毫米、横向各增大尺寸50毫米,对比原面积扩大了近1/3倍,以此为游客提供更加宽广的观光视野。

  此外,个性化设计还将冰川景色融入到车厢座套、地板、壁板等地方。一进入车厢,就能看到蓝天丽日下分外晶莹耀眼的冰峰,与潺潺的溪流以及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的高山牧场,共同构成了一幅恬静而又充满生机的迷人画卷。

  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在发车仪式上介绍:“观光旅游列车是中国首先提出来的,我们局结合自身特有线路,让游客方便、快捷地到达冰川旅游景点,同时结合供给侧改革,为他们准备了观赏冰川风景的登山鞋、眼镜等必备用品,让游客在列车上就提前享受旅行体验,这对全域旅游的开发也至关重要。”

  嘉峪关市代市长王砚对这趟列车的开行表示欢迎,他认为该趟列车的开通,反映了铁路部门对嘉峪关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也满足了当地个性化、多类型设计旅游产品的需求。

  退休民众郑高孝得知冰川号列车首次开行后,就带着他从外地来的亲戚前往体验。他表示,半开式通风车窗不仅便于观光,而且通风也好,乘坐起来有种家的感觉。

  “以前开车去七一冰川,需要绕很远的山路,如今坐火车既舒服又安全。”旅客孙涛则最满意该趟列车能够节省开车前去的一半时间。(完)

相关阅读 甘肃 | 七一冰川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