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英媒:中国游客出境游不再以购物为主 更注重体验

旅游首页 环球网 2016年09月18日 10:15 A-A+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9月12日报道关注香港近几个月销售业的所面临的寒潮。报道指出,由于受到内地反腐行动以及内地消费者消费习惯改变的影响,香港已经不再是内地的“购物天堂”。

  香港铜锣湾曾经是世界上租金最高的商业区。但现在,这一地区的奢侈品商店普遍弥漫着一种死寂氛围。“珠宝王国”声称在橱窗上挂上“低价狂甩”和分期付款的标志,尝试打破这种氛围,但消费者仍寥寥无几。

  珠宝王国经理施杰克表示:“自从2013年内地奢侈品消费高峰后,我们的客流量下降了60-70%。我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客流量都没有什么希望。”他补充说,在内地反腐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之前,内地游客很乐意在珠宝王国买一件单品就花10万元港币(约合8.6万元人民币),而现在许多顾客甚至不愿意花超过1000元港币。

  和香港许多奢侈品店一样,珠宝王国旁边的商店在几十年的兴隆期之后关门倒闭,奢侈品店正在失去其在内地市场的地位。与2015年同期相比,香港零售额在今年前7个月减少10%,其中珠宝和手表的零售额减少22%。在上周香港年度钟表展之前,美国八年来首次取代香港,成为瑞士手表在全球的最大市场。

  香港正面临全球奢侈品日益明显的结构性问题,奢侈品市场逐渐更依赖于内地新兴富人的消费需求。瑞士银行研究人员表示,2015年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量占斯沃琪等瑞士手表品牌的47%,而对于旗下拥有卡地亚等品牌的瑞士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这个数字则为38%。英国奢侈品牌Britannia Elevation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奥尔夫(Edward Olver)表示,过多公司寻找方法在中国进行“联合收割机”式的销售,现在他们要为这种过度扩张付出代价了。

  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市场前景分析部负责人萨拉·昆兰(Sarah Quinlan)表示,中国的消费模式正在改变,人们更注重体验而并不是昂贵的商品了。“由于消费者巨大的行为性转变,我们所说的传统奢侈品购买(包和手表)是否会重回之前的辉煌,仍有待讨论,”她补充说,“仍有大量中国游客在各地旅行,但是他们在商品消费上变得温和,在旅店、饭店和娱乐方面的消费则有所增长。”

  箱包品牌新秀丽行政总裁邓儒熙表示,“香港需要一种长期的‘结构重组’,因为香港不能只等待内地高消费者的需求再次攀升” 。

  香港其他公司也正迎合内地消费者对产品价值逐渐增长的需求进行贸易调整。香港表厂商会副主席表示,之前内地消费者会被价格更高的商品吸引,而现在他们更注重价格合理实用性强的手表。(实习编译:张鑫 审稿:谭利娅)

相关阅读 购物天堂 | 游客
我要纠错编辑:张朝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