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老年旅游 落实《规范》与监管须同时跟进

旅游首页 经济日报 2016年09月21日 10:23 A-A+

原标题:

  《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为老年旅游服务立规矩,为旅游市场带来新机遇。但《规范》虽好,老人旅游潜在的风险仍不能忽视:一是老年团确实“麻烦”比较多,旅行社确实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一些老人一旦出游改变了日常的生活规律,身体就有可能出现问题。二是导游普遍存在不愿意带老年团现象。导游带年轻人旅游只需负责买票和平常的组织工作,工作量较小,而一旦带老人出游,就要事无巨细、时刻照顾好这些老年人,从上下车到路上行走等,工作量加大很多。

  因此,旅游管理部门除了监督落实《规范》为老人出行提供便利外,更应该帮助旅行社推出一批适合老人旅游的专门产品,譬如线路设计上,可以安排得不那么紧凑。同时,还要引导老人转变旅游观念,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

  我国老年旅游已经进入“品质游”时代,从这个意义上说,对老年旅游进行规范就更加必要,但从理想到现实,却需要切实的落实和监管的跟进。因此,加紧各种配套措施的制定,下大力气用好已有规矩是当下要务。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