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一日游”投诉降七成

旅游首页 北京日报 2016年09月28日 10:10 A-A+

原标题:

  近日,副市长程红带领市政府第五督查组来到德胜门公交站,实地调研德胜门旅游集散地秩序治理情况。根据督查要求,西城区将在国庆假日前对该地区非法揽客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净化该地区社会环境,维护治安秩序。

  德胜门地区是本市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去往长城等景点的游客众多,长期以来,“黑车”、“黑旅行社”藏匿于此,非法揽客的行为屡禁不止。由于不法人员习惯与执法部门“躲猫猫”,且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给根治违法行为带来困难。

  根据督查要求,西城区旅游委制定了更具体的整治方案,协调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加快对德胜门地区非法揽客现象的整治。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日常对游商、黑车、黑摩的的清理整治;交通执法人员对非法运营车辆进行查处;西城区旅游委负责被扣车辆内的游客疏散转运,出具对旅行社及导游的处罚凭证;西城区市政市容委在步行道喷涂提示标识;德胜街道在地铁口播放警惕非法揽客的多媒体信息……多部门拧成一股绳,通力合作,力争让不法人员难有藏身之地。

  督查组提出,本市旅游业综合治理效果突出,但仍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各部门、各区要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掌握德胜门公交场站附近冒充公交人员非法运营活动规律,建立清理整治长效机制。

  截至8月底,本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96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1.6万人次,查处非法运营车辆187台,收缴旅游假地图6万余份和非法“一日游”广告37.5万余张,查处黑导游30人,清理公交假站牌271块。接到“一日游”投诉共计988件,较去年同期下降72.7%。(马婧)

相关阅读 一日游 | 德胜门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