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旅游局“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在京启动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9月29日 21:1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响)9月29日,由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旅游委、密云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密云区古北水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等领导及“文明如厕”宣传志愿者、环卫工人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该活动。

        李世宏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国内旅游人数达43亿人次,入境和出境人数有2.5亿人次,这么多游客要上厕所,厕所不是小问题,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工作,一段时期内,厕所成了国家旅游发展当中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短板,也成了国内外游客旅行中关注的重点。

        据悉,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推动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以来,厕所革命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也得到广大游客和群众的热情拥护,厕所革命正由景点景区扩展到全社会、遍及城市乡村。

        厕所建设、管理和文明是相辅相成的,提升厕所文明是厕所革命的应有之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厕文明不断提升,也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是,由于多年传统陋习影响,当前广大游客和群众在如厕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如大小便不入池、手纸不入纸篓、便后不冲厕、污染如厕设施、乱涂乱画乱贴、浪费卫生纸、如厕排队加塞等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我国旅游业形象,也影响着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提升厕所文明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厕所革命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参与厕所革命、参与厕所文明宣传,引导广大游客和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该项活动将以“文明如厕 从我做起”为主题,推动北京等全国100个厕所革命先进市,招募10万名“文明如厕”宣传志愿者,开展为期100天的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活动、不文明行为劝诫提醒活动、举办厕所文明漫画展、开展厕所文明口号征集活动以及制作并播放“文明如厕”主题宣传片、公益广告、海报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普及厕所革命知识,普及文明如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和群众自觉参与厕所革命、积极践行文明如厕,养成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如厕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据悉,国家旅游局计划三年内要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7万座,截止目前1年零9个月,新修建旅游厕所21899座,改扩建了10699座,已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总量的57%,预计明年年底前会全部完成。

        “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文明如厕”宣传志愿者及环卫工人代表围绕厕所革命及文明如厕作了发言,并向全国发出了文明如厕倡议。启动仪式后,李世宏副局长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密云区古北口民俗村及古北水镇景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情况。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 | 百城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