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6吉首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10月11日 18:02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0月11日上午,2016吉首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本届鼓文化节以"世界鼓舞·鼓舞世界"为主题,将于本月15日开幕。

这是吉首连续四年举办鼓文化节。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鼓文化节为期15天,既有由国内外不同鼓队共同狂欢的"开幕式暨国际鼓文化交流展演",也有吉首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欢乐潇湘 乐在湘西 吉周吉年(苗语音译,意为'我们一起来狂欢吧!')"的"万溶江之歌"群众歌咏比赛,还有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世界鼓文化魅力、感受鼓文化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的"景区现场表演"。同时,吉首还为游客准备了"湘西菜单"湘西味道美食大赛、"天桥奇梦"德夯峡谷帐篷节、"鼓乡走玩"徒步穿越玉泉溪大峡谷,"湘西有礼"湘西文化旅游商品展销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湘西苗族鼓舞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成为神秘湘西最具特质的文化名片。吉首鼓文化节作为湖南省三大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之一,从2013年举办以来,通过文化节庆助推,吉首生态文化旅游业实现了井喷式的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吉首市还与秀兰集团签订协议,合作开发矮寨奇观景区,根据协议,双方10年内在矮寨奇观景区上的总投资不低于30亿元。(摄影:蒲东峰)

相关阅读 吉首 | 鼓文化节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