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将于10月21日开幕

旅游首页 中国网 2016年10月13日 10:17 A-A+

原标题:

  又是一年红叶时,10月11日,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四川省林业厅召开,理县主会场以及黑水、宝兴、南江、金川、旺苍等5个分会场,都将陆续拉开帷幕。据悉,今年大部分红叶景区的最佳观赏期,较往年稍有提前,四川各地将进入最美时节。

  本次红叶温泉节活动将从2016年10月持续到2017年1月。在此期间,理县将依托美丽的秋冬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举办开幕式活动和“花儿纳吉赛歌节”、“理县青少年艺术节”、“嘉若木纽节”、“理县藏羌原生态舞蹈大赛”和“毕棚沟冰雪节”五大主题活动,据悉此次五大主题活动,分别将于10月21日、十月下旬、十一月上旬、十一月中旬、十二月中旬、十二月上旬在理县境内举行。此次活动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游客体验”的思路,全面展现理县秋冬优美自然风光,致力体现原生态民族文化的深邃内涵,精心筹备一道道藏羌特色浓郁的旅游盛宴。

  理县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有着“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江山”的美誉,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红叶风景区,景区总面积3683平方公里,是目前已经发现的全国最大的红叶风景区。景区内森林覆盖面达75%以上,植被覆盖面在90%以上,在崇山峻岭之间覆盖着茂密的枫树、桦树、岷江柏、等十几种珍稀彩叶树种,造就了绚丽的红叶美景。每逢金秋时节,景区内3000多平方公里的山林,被点染上了十几种绚丽多姿的色彩,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由红叶、雪山、温泉、森林共同构成了一个神奇的红色梦幻走廊,如诗如画,让游人流连忘返。

  理县红叶观光小提示:

  理县红叶主要分布在沿杂谷脑河谷两岸,海拔1900米至3000米的区域范围内,核心区域在理县县城以上至米亚罗境内,最佳景观按红叶先高后低、先乔木后灌木的泛红、渐红、遍红顺序,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地点依次是米亚罗、夹壁、毕棚沟、梭罗沟、古尔沟、一颗印沟和日脚沟。

  毕棚沟景区的红叶规模大,分布区海拔落差大,持续时间长,从每年的9月底开始到11月20号左右结束,可持续近两个月时间。毕棚沟彩林色彩艳丽,景观丰富,有高原湖泊、瀑布、冰川、雪山等。目前,在毕棚沟的盘羊湖景点一带,已开始呈现彩林景象,部分落叶松和灌木丛已开始变黄,毕棚沟各主要景点如龙王海、娜姆湖、盘羊湖等区域已进入秋赏彩林的最佳时段。

  目前理县有近20000张床位,加上居民接待,可同时解决三万余人的食宿。由于近期理县红叶正好,游人较多,建议各位游客提前一周通过电话或网络预定房间。

  秋赏红叶线路推荐:

  二日游线路

  成都(重庆)—理县—古尔沟—米亚罗D1—桃坪羌寨—成都D2

  三日游线路

  成都(重庆)—理县—毕棚沟D1—古尔沟—米亚罗D2—桃坪羌寨—成都D3

  四日游线路

  成都(重庆)—甘堡藏寨—理县D1—毕棚沟D2—古尔沟—米亚罗D3—桃坪羌寨—成都D4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