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每年10月18日圆明园免费开放

旅游首页 北京日报 2016年10月21日 10:34 A-A+

原标题:

  10月18号是圆明园罹难156周年纪念日,从今年起,每年10月18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免费开放。昨天是首个免费日,曾被毁的长春园宫门原址复建后,首次开门迎客,成为圆明园新入口。

  1860年10月18日,圆明园毁于英法侵略者之手。圆明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10月18日,都是圆明园的免费开放日。昨天是首个免费开放日,入园游客量明显增多,据粗略统计达3万余人。

  昔日的“万园之园”已被毁坏,但游客还可以通过观展了解圆明园原貌。目前,圆明园坐石临流景区的同乐园展厅首次展出《圆明园四十景图咏》原件再造版。“这四十景图是最能够真实反映圆明园原貌的诗歌绘画作品,是感受圆明园最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展品是以法国国家图书馆所藏《圆明园四十景图咏》为摹本,采用现代高仿真复制技术所精心制作的,与原件相似度极高,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研究价值。

  18号,曾与圆明园一同被毁的长春园宫门原址原样复建后,首次向游客开放,成为继绮春园南门、藻园门、东门、正觉寺门之后,圆明园的第5个入园口。该门位于整个圆明园的东南角,建成于乾隆十二年(1747年),宫门上悬挂乾隆御笔“长春园”额,月台上立铜麒麟一对。当年,宫门气派巍峨,仅供皇帝出入。但19世纪中叶以来,圆明园历经浩劫,长春园宫门被毁,铜麒麟也仅存一只,如今摆放在颐和园仁寿殿前。作为圆明园三园之一,长春园的经典景区有皇帝处理政务的澹怀堂、乾隆皇帝养老的含经堂、仿南京徐达瞻园的如园、仿苏州园林的狮子林以及著名的西洋楼大水法。长春园宫门开放后,每位游客都能近距离欣赏这座“古老又年轻”的皇家宫门。

相关阅读 经典景区 | 宫门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