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镇安:孤悬绝壁400年 世界最险要道观在中国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10月24日 15:35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塔云山,位于陕西镇安县城西南35公里处,塔云山是驰名秦、鄂、川、豫等地的道教名山。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素有“金顶刺青天,松海云雾间”之美誉。其道教古建筑群建于明正德年间(1505—1521),由一馆、一塔、一庙、一堂、九殿组成,风格古朴而清雅。尤其金顶观音殿,建于塔云山万仞绝顶之上,三面悬于万丈深渊,可谓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被称为“秦楚一柱,绝顶道观”。

      清乾隆以来曾五次对塔云山古建筑群进行过修葺,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为省级二级文物保护单位。塔云山以险绝、奇特、秀美、壮观、神异而著称,不仅具有厚重久远的道教文化,而且拥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在2011年度中国最美潜力景区评选活动中,塔云山景区当选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道教名山。

  

  塔云山云海壮观绮丽乃至幻化无穷,堪称秦岭第一仙山,以险绝、奇特、秀美、壮观、神异而著称,不仅具有厚重久远的道教文化,而且拥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险峰、怪石、古松、云海、幽洞、峡谷、密林等与道观建筑相融一体,浑然天成,神秘空灵。镇安旧志称其为“邑西仙境”。

  

  门票:80元

  交通:

  自驾:

  镇安塔云山自驾车路线:

  ①由西安出发走包茂高速,110公里到达镇安东坪站下高速公路,在经磨木公路20公里到达塔云山。

  ②从安康市出发走包茂高速80公里到达东坪站下高速公路,在经磨木公路20公里到达塔云山。

  镇安塔云山乘车路线:

  西安南客运站(明德门)乘公共汽车,经西康高速98公里,到达镇安,在镇安县城再转旅游专车35公里到达塔云山。

相关阅读 塔云山 | 安塔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