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市40多万亩彩叶林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10月25日 10:49 A-A+

原标题:

  秋意渐浓,又到了北京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目前北京彩叶林种植面积已超过40万亩,10月中下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介绍,为改变北京秋冬季节生态景观单一的情况,2002年起,北京开始推进彩叶造林工程。目前,全市彩叶林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及旅游区、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及部分山区,已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

  据了解,在怀柔、密云等北部郊区,红叶变色率已超过50%,其中密云可观赏红叶总面积近5万亩。八达岭森林公园的红叶变色比市区提前半个月,目前已超过50%;喇叭沟门国家森林公园的赏叶面积达40多平方公里;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数千亩彩色叶树已呈现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参观。

  此外,东城区的地坛公园还将在本月底举办地坛金秋文化银杏节,届时游客市民可漫步在由200多株银杏组成的银杏大道上,感受京城最美秋韵。

  园林绿化部门表示,相比北部郊区,近郊及城区的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至10月底才能达到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市民金秋赏叶,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将通过多渠道实时发布全市红叶信息。

相关阅读 彩叶 | 观赏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