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双赛模式开启中国摩托艇联赛山阳站

业内动态 央视网 2016年10月29日 19:2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0月29日,中国摩托艇联赛(CPL)陕西山阳站暨中国水上摩托精英赛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十六支摩托艇赛队的124名选手及工作人员,齐聚陕西山阳县。在两天比赛时间内,参加职业组、专业组和公开组三个组别下的七大竞赛项目。

赛前裁判驾驶摩托艇向观众挥手示意。摄影:沈洁

赛前裁判驾驶摩托艇向观众挥手示意。摄影:沈洁

本届山阳站的比赛地点位于山阳县漫川关古镇小河口水域,依山傍水,水文条件相对复杂。因此,主办方特别设置双赛模式,增加了极具看点的水上飞人后空翻等竞赛类型。

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谈道:“第一,我们考虑到山阳当地的水域条件,想要突出当地的魅力;第二,我们从竞赛项目和方法上进行了完善。我们在原有环状竞速赛上增加了PK赛,然后两项分数相加,积分累计算出最后的排名和得分。这就有助于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好地向山阳老百姓们展现我们项目的魅力。”

赛前,选手同观众互动。摄影:沈洁

赛前,选手同观众互动。摄影:沈洁

水上来自外滩控股队的全国锦标赛立式花样冠军刘赫说:“这边的比赛水域相对狭窄一点,可能跑起来的时候,浪会拍打岸边再击打回去,浪就比较大。”在10月10日西安站的比赛中,刘赫以一分钟29个后空翻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2015年保持的27个,再次成功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10月25日,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提到要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俱乐部,丰富业余体育赛事,积极培育冰雪、山地、水上、汽摩、航空、极限、马术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休闲运动项目,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健身休闲示范区、健身休闲产业带。

万红军表示这对发展包括摩托艇在内的水上运动的确是个福音。万红军说:“今年摩托艇赛事有一个大幅度的增长,很多赛事推到了明后年。如何在赛事之外,服务于举办地老百姓的需求将是考虑的因素之一。明后年我们将根据赛事举办地的需求,对联赛进行相应的拆分。在原有比赛的基础上,做一些突出水上摩托特点的赛事,使我们的赛事容量更大,观赏度更好。同时,我们会把水上飞人和PK项目也纳入联赛,根据不同赛段的需求提供一个多样化的产品。也会根据国际化的需求,增加一些国际组别的比赛。”

摩托艇运动员进行水上飞人表演秀。摄影:沈洁

摩托艇运动员进行水上飞人表演秀。摄影:沈洁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陕西省商洛市体育局和山阳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首次入驻陕西山阳县,根据艇械和参赛水平细分为七个类别包括五大竞速项目以及水上飞人花样赛和水上飞人后空翻挑战赛。

摩托艇选手在激烈地追逐。摄影:沈洁

摩托艇选手在激烈地追逐。摄影:沈洁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