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11月08日 09:43 A-A+

原标题:

   新华社海口11月7日专电(记者王存福、代超)海南省旅游部门近日发出《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通知提出,将打击虚假宣传,制定当地旅游团队日均最低消费参考价及旅游产品诚信指导价,并向社会公布。对综合旅游网站、旅行社网站以及媒体等进行摸底,坚决清理、查处和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发布“不合理低价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和广告。严厉查处旅行社为招徕、组织旅游者而发布低价信息,以及虚假宣传、误导游客等行为。

   同时,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严厉查处旅行社不与旅游者签订合同或者签订虚假合同的行为。严厉查处旅行社未经旅游者书面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合同的行为,以及旅行社不按照包价旅游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等行为。严厉查处旅行社将包价旅游合同中的接待业务委托给其他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地接社履行,以及未与地接社订立书面委托合同,未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未向地接社提供与旅游者订立的包价旅游合同副本,地接社不按照包价旅游合同和委托合同提供服务等行为。

   新规定提到,将会同多个部门严管购物场所,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

相关阅读 地接社 | 不正当利益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