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航空公司搭车“双11”推超低价机票 想明白再买

旅游首页 天津北方网 2016年11月09日 11:19 A-A+

原标题:

  内容提要:随着“双11”的临近,各家航空公司加力推出各种各样的大力度低价机票促销活动。但是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作为消费者,这诱人的特价机票并非轻易就能买到。

  天津北方网讯:超低价机票10元起、9元就能买机票、甚至还有的航空公司推出8元机票、1元机票。随着“双11”的临近,各家航空公司加力推出各种各样的大力度低价机票促销活动。但是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作为消费者,这诱人的特价机票并非轻易就能买到。

  搭车“双11”票价真诱人

  记者注意到,近日多家航空公司都推出了“双11”促销活动,例如,香港航空推出三次年票“双11”预售价2370元起,五次年票3140元起;天津航空推出“双11”月惠专场,天津到大连机票100元,大连回天津机票85元,天津到青岛160元,到哈尔滨190元;海南航空则发布信息称“双11”期间,东南亚全线不含税往返机票100元起,欧美澳全线不含税往返200元起。甚至有的航空公司推出“10元机票今晚开抢”“超低特惠机票9元起”“不用等11.11,今天就开抢1元起超级预售机票”等活动,让机票的价格低至10元以内。

  “白菜价”机票并不好买

  看着各家航空公司劲推的宣传活动,好像只要参加就能买到如此便宜的机票,可事实并非如此。以某航空公司推出的“10元机票今晚开抢”活动为例,记者仔细查询活动内容了解到,在多条航线中这10元机票的航班其实只有一个,是杭州到梅县,涉及天津的机票(天津到义乌)标价为120元,可当记者点击预订按键后看到,这120元的机票只限12月2日,目前订票价格是1330元。本市航空公司业内人士坦言,一些航空公司推出的几元特价机票,一般消费者是不容易买到的,因为这些特价机票数量稀少,一般一架飞机里只有一两张,最多有5到10张这样的机票,基本都需要秒杀。另外一些高折扣的机票,一般来讲在三四折及更高折扣的机票,都是不能退票、签转、更改的“三不准”机票,如果市民买好机票后有任何变动,机票都是不能退改的。

  秒杀机票“先别冲动”

  “另外,消费者买机票不要光盯着标出的诱人价格,一定要看好活动的具体说明,以及机票相关的附加情况再下手。”业内人士提醒说。例如一些国际航班的机票价格只有几百元,看着非常便宜,但实际上国际航班的税很高,单纯的税款就需要几千元。例如北京到曼彻斯特往返机票200元,包含税以后的价格为3820元,北京到拉斯维加斯的往返机票200元,含税票则为3200元。还有一些借“双11”推出的特价机票,市民在抢票时也要仔细看一下相关说明,搞清楚特价机票的使用条件以后,再决定是否购买,别因为一时冲动买了并不适合自己出行时间和需要的机票。(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