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华山入选全国十大生态旅游景区

旅游首页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6年11月10日 14:34 A-A+

原标题:

  11月6日,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陕西华山风景名胜区被评为 “中国十大生态旅游景区”。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和半月谈杂志于今年8月发起全国百佳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评选活动。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评选指标,对全国各知名城市和景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评选打分。华山等十家景区成功入选“中国十大生态旅游景区”。

  西岳华山依托大秦岭,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生态旅游资源集中程度比较高,形成了山岳、山麓、平原的层级格局,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景区,是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综合开发紧密结合起来,将景区定位“生态保护型、遗产传承型、城乡联动型山岳”旅游景区,不断突出华山典型的生态屿特征和植被县条件,以科技、人才、服务三大要素为支撑,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动华山景区生态旅游的健康发展。华山管委会在景区设立了自然生态保护与培育区、自然景观保护区、古树名木保护区、风景恢复区和发展控制区等八大类保护区,对景区生态资源进行分区分类保护和管理,按照“山内做减法,山外做加法”的工作思路,在规划管理中把生态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结合陕西东大门建设,分期分批实施恢复古柏行工程、山内旅游大环线工程等项目群;科学划定华山生态旅游容量和承载力,在旅游旺季对游客数量进行合理限制,努力减轻景区生态环境压力。管委会还积极主动将景区融入《陕西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规划》之中,通过国家大型区域保护规划强化景区生态保护功能。管委会成立了林木管护站,定期对古树名木生长状况进行巡查和养护;景区设立了生态保护警示牌,构建游客和当地群众全员参与环境保护的行动体系;积极倡导生态旅游和低碳旅游方式,成功创建了国家低碳旅游示范区;景区开发建设了一批绿色、低碳、环保的旅游项目,既绿化美化了景区,也扩大了景区旅游容量;华山新游客中心重点突出了生态环保功能,成为全国第四代游客中心建设的典范,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鲁班奖。此外,华山景区正在加快建设清新温泉等一批生态环保旅游项目,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休闲娱乐和生态旅游需求,使华山真正成为一流的生态旅游景区。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