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离境退税商品销售额破“亿”

旅游首页 北京青年报 2016年11月11日 10:57 A-A+

原标题:

  北京市旅游委透露,到11月1日,2016年度北京市离境退税商品销售额正式突破1亿元。境外旅客在京购买商品共带动18个大类商品的销售,购物旅客涉及五大洲的125个国家和地区。

  据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介绍,11月1日,2016年度北京市离境退税商品销售额正式突破1亿元。目前,2016年度北京已开出退税单据3464笔,退税额838万元,申请率超过了64%。境外旅客在京购买商品共带动18个大类商品的销售,购物旅客涉及五大洲的125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7月1日起,北京作为首批城市,率先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随后,北京率先实现了全国首笔离境退税,与国航联合开展国际航线政策宣传,实现电子发票应用以及跨省互联互通,并提前完成了“退税销售额过亿元、商店超过500家、退税申请率60%以上”的2016年度工作目标。

  截至2016年11月9日,全市已审核备案的退税商店503家,涵盖了华联新光、拉法耶特、君太等大型百货商场;同仁堂、瑞蚨祥等传统老字号企业;部分“北京礼物”旅游纪念品特许经营商店;故宫、十三陵、八达岭等旅游景区商店;京伦饭店、新世界饭店等星级饭店内的商店;八达岭“奥莱”等旅游购物街区;红桥、秀水等特色购物市场内近40家商户也通过引导转型成为一般纳税人,开始面向入境旅客提供退税服务。(赵婷婷)

相关阅读 离境 | 退税政策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