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西藏拉萨打造冬季主题旅游路线 景区将有优惠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11月11日 10:43 A-A+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旅游局获悉,拉萨正在制订冬季旅游相关规划,将以“阳光”“星空”“节庆”“越冬候鸟”“雪山温泉”等冬日自然、文化景观为核心,打造特色主题路线,为游客提供体验雪域高原冬季独特魅力的机会。

  “老城区是享受拉萨阳光的最佳区域。”拉萨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琼达表示,“我们将依托老城区的特色小店,开辟‘阳光庭院’,将晒太阳与喝甜茶、做手工、画唐卡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休闲活动结合起来。”据介绍,拉萨还将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推出阳光许愿瓶等特色旅游商品。

  琼达说,入冬后,西藏有藏历新年、燃灯节等传统节日,但目前还没有形成成熟的冬季节庆游接待体系。未来,拉萨市将结合民宿建设,为游客提供体验式民俗游路线。

  此外,拉萨还计划推出由羊八井温泉、日多温泉、德仲温泉和邱桑温泉构成的雪山温泉观光路线,由宗角禄康-龙王潭公园、拉鲁湿地、澎波河谷林周黑颈鹤保护区串起的“守望湿地”冬季观鸟路线,以及包含纳木错、哲蚌寺、羊八井等地点的观星路线。观鸟平台、观星营地和相关食宿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

  “冬日的拉萨有着和夏天不一样的景致。”琼达说,“在冬季,住宿、景区门票价格都会有较大幅度优惠,一些在旺季无法前来的游客可以在冬季弥补遗憾。”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