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天涯若比邻走走更亲近 国家外交带热中拉旅游

旅游首页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22日 09:34 A-A+

原标题:

  11月17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拉美在地理上是离中国最远的地区,但在情感上却同中国相系相连,在行动上更是同中国结为伙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旅游,是增进中拉民众友谊的最佳途径。目前中国游客赴拉美增幅近20%,拉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秘鲁、阿根廷等国近日发布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政策。蓬勃发展的中拉旅游将进一步增进民众情谊,并促进国家间关系的发展。

  拉美旅游增幅显著

  中国已经连续几年稳居全球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国,足迹遍布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世界各地。一些中国游客已将遥远的拉美作为新兴旅游目的地。

  我们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拉美旅游增幅显著。众信旅游称,从近几年成团率来看,中国游客赴拉美旅游的增幅达到10%到20%。这一数字也得到中青旅方面的呼应,他们给出的数字为10%左右。

  此次习主席到访的秘鲁、智利、厄瓜多尔三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拉美知名的旅游胜地。在整个拉美旅游中,中国游客造访这三个国家的数据相当可观。众信旅游负责人说,目前中国游客赴秘鲁、智利、厄瓜多尔三国的增长速度至少超过50%。同程旅游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到访南美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幅接近300%。

  拉美重视中国市场

  拉美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安第斯山脉纵贯南北,亚马孙河滋润平原;伊瓜苏瀑布一泻千里,火地岛美丽圣洁。马丘比丘俯瞰历史,圣地亚哥大教堂古典庄严,基多老城厚重惊艳……

  旅游业者告诉我们,壮丽的自然风景、巨大反差的人文风情以及将拉美作为最遥远的目的地,抵达时的那份成就感是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拉美的三大吸引力。中国与拉美之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愈加紧密,这也是一种吸引力。

  拉美国家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今年,拉美多个国家提出了利好的签证政策。9月1日起,阿根廷对华推出有条件直接电子签证。凡持美国或欧盟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仅须支付50美元办理旅游授权文件,就可免签进入阿根廷。此前,阿根廷签证是最难搞定的签证之一,不但费用高,材料也十分繁琐,而且需要面试。9月21日,秘鲁也对中国公民实施有条件免签。中国护照所有者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美国、加拿大、英国及北爱尔兰、澳大利亚或申根签证,或在这些国家有长期居留权,也可免签进入秘鲁进行旅游或商务活动,有效期180天。

  中拉旅游前景可观

  目前,大部分中国游客会选择拉美多国连线游。阿根廷、秘鲁签证的便利刺激了中国游客选择多国连线旅游产品。例如,如果持有美国签证,就可以一次性玩遍秘鲁,以及与其接壤的已经免签的玻利维亚、智利、厄瓜多尔三国。

  虽然拉美旅游走热,但现存的挑战和障碍仍需正视。其中,航班供给不足就是一大问题。据同程旅游介绍,中国到拉美的航班绝大多数需要中转,交通的时间成本高,舒适度也有待提高。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认为,旅游目的地的软硬件环境也有提高的空间。中文导游、导购、中文标示等,还需要拉美不断加强,公共交通也需要加快发展。种种问题使得跟团游是比较主流的出游选择。另外,文化交流中的误解也需要及时更新。

  多家旅行社纷纷表示,对于中国游客到拉美旅游的前景十分看好。拉美将是今后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重点地区之一。同程旅游认为,随着目前签证政策的便捷放松,未来赴拉美旅游的人次肯定增加,除了跟团游,自由行的客人也势必增多,其次,深度体验游也将更受欢迎。徐晓磊说,高端、定制游也是拉美旅游的重要趋势。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以及国家间的交流都是中国游客赴南美旅游的重要机遇,国家层面的架构、交流为旅游发展创造了较好的条件。同样的,旅游交流也是中国与拉美国家深入了解、增进友谊的助推器。(赵珊 李雪梅)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