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扬子江名城之旅 全域旅游时代下的全方位体验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5日 22:41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1月18日,由江苏省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聚焦扬子江名城之旅”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在江苏南京开启第一站,11月18日到11月24日的7天时间里,多家媒体先后走进南京、扬州、泰州、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8个沿江城市,深入探索了扬子江畔的美丽风光,体验并见证了了在全域旅游时代到来之际,江苏各大旅游名城的飞速发展和革新。

据了解,为了继续推动并大力发展江苏旅游,江苏省政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角色部署,对江苏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给出了具体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为了实现未来几年江苏省旅游业的飞速、高效发展,需要紧紧抓住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机遇,突出转型升级、体质增效,进一步优化旅游投资结构,扩大旅游消费需求,改善旅游发展环境,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总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南京老门东

第一站:南京

据了解,省政府在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意见中指出,发展旅游,其中一条线就是推进旅游也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工业旅游、康体养生、体育休闲、休闲农业、文化创意等新型旅游产品,而这也正是“旅游+”概念体现的核心要素。南京市旅游发展紧扣融合主题,从老门东一期建设成果来看,旅游与文创产业的结合十分紧密并且富有深度,例如高品质民俗的打造、精品书店品牌“先锋书店”的入驻等结合了原本老门东的传统特色,形成一处接地气、高品质的休闲旅游区域。

先锋书店(老门东店)

随着南京地铁的贯通,位于城郊的江宁区也在飞速进行着融合发展。2015年,“佛顶骨舍利移驾南京牛首山”层引发一阵热潮,而如今牛首山二期项目的推进也证实着江宁旅游发展的全线向前,而如苏家文创小镇、黄龙岘茶文化村等地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出现,也展现了江宁旅游富有成效的综合发展。据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江宁区接待游客突破1700万人次,收入168.8亿元,分别增长18.5%、21.9%,全域旅游为该区在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增添了动力引擎,而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加速到来,我们也将见证南京旅游由传统经典景区模式向全域旅游拓展的蜕变。

牛首山景区

牛首山景区

苏家文创小镇

黄龙岘茶文化村

相关阅读 江苏 | 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