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自然与现代的交融——游安徽齐云山与自由家营地

旅游首页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2月05日 10:52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甫一到这“黄山白岳甲江南”的齐云山,头一个感觉,便是那“齐山之云”的飘渺云雾果然名副其实。据说一年360日,齐云山倒有260多天笼罩在云烟之中,宛如幻中仙境,当真不负乾隆皇帝“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的美名。

齐云山香炉峰

齐云山香炉峰

位于黄山市休宁县的齐云山,是著名道士张三丰修行登仙之地。信奉道教的明嘉靖帝祈嗣灵验,敕建玄天太素宫,在成就“江南第一皇家道场”的同时,也使齐云山得以跻身于“道教四大名山”之列。

二天门“天开神秀”

二天门“天开神秀”

齐云山虽海拔仅有585米,但其中却有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崖,间以无数幽洞、曲涧、碧池、清泉,天开神秀的奇景令古今游人趋之若鹜。如朱熹、唐寅、徐霞客、曾国藩、郁达夫,无数文人墨客曾在齐云山上留下墨迹,形成了今日浩如烟海的摩崖石刻、隽永石碑。

齐云山间石刻

齐云山间石刻

行走在山路上,那一脉幽玄静逸便通过如丝细雨、飒飒风叶送入游人心间;而在齐云山脚下,由祥源集团投入打造的祥源·齐云小镇却给予了游人别样的惬意感官,这里不乏湖光山色的诗情画意,却又比之多了几份运动的活力。

齐云小镇自由家营地

齐云小镇自由家营地

在小镇的自由家营地里,四处可见由德国设计师设计的树屋群落,一间间、一幢幢在山林之间错落有致,现代的生活气息和自然的钟灵毓秀,在这风声雨色的湿润中,竟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不得不让人感叹建造者的匠心独运。想想看,在这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仙境,蜗居在小小树屋之间,无论独自聆听风雨之萧瑟,品味离群索居的静逸;还是与家人共聚在壁炉前烤火,享受着温馨一刻,都是生命中难得的体验。

自由家营地树屋

自由家营地树屋

纵观齐云山,山上之仙班胜景、山下之人间生气,交相辉映、互补成韵,奏响了一曲现代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华丽乐章。

相关阅读 齐云山 | 自由家营地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