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走进遵义

旅游首页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2月09日 13:5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6年12月8日,由国家旅游局举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来到了遵义。遵义是著名的红色圣地,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

遵义会议会议室 / 摄影 冯四方

遵义会议会议室 / 摄影 冯四方

遵义会议纪念馆陈列室 / 摄影:冯四方

遵义会议纪念馆陈列室 / 摄影:冯四方

据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钱世荣介绍:遵义因为遵义会议而文明中外,长征在遵义留下了很多红色的印记,也留下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旅游开发的潜力,这些年来遵义的发展“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定位,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遵义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以及海龙屯世界文化遗产,遵义形成了以“酒文化”和“长征文化”为主线的独特地方文化艺术。这些都为遵义的红色旅游品牌提供了可能。

遵义会议纪念馆陈列室 / 摄影:冯四方

遵义会议纪念馆陈列室 / 摄影:冯四方

近年来,遵义市按照国家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自身实际,实施重点红色旅游项目近20个。投资约16亿建设以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街、遵义纪念公园、1935时尚坊、1964文化创意园为主的遵义会议纪念体系。投资约45亿建设赤水河旅游公路,以路为脉整合仁怀、赤水、习水三地红色旅游资源,实现“路、景、产”融合发展。计划投资12亿在建的长征文化体验项目,在全市分别建设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雪山旗红、草地军魂、强渡乌江等大型旅游项目,借用长征“线”,串联各地“珠”。投资40多亿打造的茅台、土城、娄山关、苟坝等红色旅游精品景区。

据统计2015年,红色旅游共接待游客194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7亿元,分别是“十一五”期末的2.69倍、2.51倍。2016年上半年全市红色旅游共接待游客1239.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2%和43.6%,红色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今年以来,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的红色旅游扶贫模式,已经带动3.5万贫困人口脱贫,红色旅游在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

相关阅读 长征 | 红色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