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旅游+铁路"融合发展 开启穿越四季之旅

旅游首页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2月13日 21:0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12月11日,内蒙古、北京、广西、海南四省市区"旅游+铁路"融合发展暨中国铁路旅游·祖国正北方-祖国正南方主题推介活动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在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省市区的代表联合签订了"旅游+铁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加强"旅游+铁路"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铁路旅行这种新方式让人民群众的旅游出行更加便利畅通,实现了在四通八达的铁路上畅游祖国,赢得了众多出行者的青睐。

从北到南 穿越四季

"草原之星--祖国正北方·祖国正南方"旅游列车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和呼和浩特铁路局合作开行,首趟列车已于12月2日从包头出发,跨越祖国南北3000多公里,覆盖内蒙古、北京、桂林、海南等四省市区,开启了从冰雪北疆到烂漫南国、穿越四季的欢乐旅途。

从冰雪北疆到烂漫南国 

 从冰雪北疆到烂漫南国

这趟旅游专列主要面向高端出游需求,全部采用新型空调旅客列车,其中编组空调软席卧铺车厢7辆,空调硬席卧铺车厢6辆。列车往返行程共计14天,可以畅游底蕴深厚的北京、风光秀丽的桂林、椰风海韵的海南,让游客深度感受祖国从北至南的大好山河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文物古迹、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

"旅游+铁路" 精彩漫游

我国的旅游专列自1997年铁路第一次提速后开始大规模发展,具有安全舒适、昼游夜行、快旅慢游以及全天候、速度快、品质高的优势。旅游专列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出游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另外,相对普通火车团买票难的现象,旅游专列却不必担心。正因为如此,选择旅游专列出游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乘坐专列可以尽情的欣赏沿途迷人的风景,列车靠站后,还可以深入大街小巷,去感受别样的民俗民风。

内蒙古旅游局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在2011年就推出了"草原之星"铁路旅游品牌,依托铁路站车资源,加强与各盟市和外省区旅游景区的联系,相继组织开行华东、港澳、新疆、蒙古国、俄罗斯、越南、缅甸以及涵盖内蒙古全境的150余趟"草原之星"旅游专列,并精心设计推出"万里茶道"、"北疆天路"、"大漠胡杨""等12条内蒙古精品铁路旅游线路,接待游客10万余人。"草原之星"已成为内蒙古旅游的一张绚丽名片。

铁路旅行 前景无限

在国外,“旅游专列”是世界上最早的旅游产品,1841年现代旅行社之父托马斯·库克借助旅游专列拉开现代旅游活动的序幕。随着时代的进步,国外的“旅游列车”更多的是依据景区特色专门设计开行,比如瑞士的冰川列车、加拿大的洛基山登山者号列车、美国大峡谷号列车等,这些旅行列车有独特的观景线路,多采用慢速开行,在长达几个小时的行车时间里,让游客更贴近景区,饱览醉人风光。同时,完善的售票系统、多票种选择、列车美食等都给旅行者带来舒适便捷的体验。

"旅游+铁路"的发展模式给旅游业的创新带来了无限潜力,可以预见到在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新时期,我国的铁路旅行也将更加多元化和现代化。随着路网快速扩充、运输能力不断提升、铁路技术创新发展,我国的“旅游专列”也将谱写出华丽绚烂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 旅游 | 铁路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