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云南交接开启转折之旅

业内动态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2月13日 19:15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云南到四川境内的交接仪式,在云南禄劝皎平渡举行,开启转折之旅的行程。

活动现场,“重走长征路”首发团第二代表队与第三代表队举行了交接旗仪式,“重走长征路”云南昆明至四川雅安团队正式出发。在“红军长征过云南·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欢送歌声中,与当地近500人徒步、骑行、自驾游团队一起,踏着当年中央红军的线路,继续前行。

123

交接仪式现场

国家旅游局1日在于都发布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该线路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基础,分主干线路1条和专题线路8条。

     据悉,为了配合此次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等5家旅行社联合组成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首发团。首发团将采取分段接续的方式,用1个月的时间重走长征路,对发布的线路进行踩线、勘察,为以后的线路推广奠定基础。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1935年的5月1日至9日,中国红军一方面军在在皎平渡36名船工6条船9天9夜奋力的拼搏下,3万名红军胜利甩脱了几十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真正地跳出了敌人的包围圈,自此皎平渡写入了中国革命的历史。

      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当年的船工后代,时至今日,他们谈起当年父亲给自己讲述的情形,依然很激动,连声说“他们(红军)那么辛苦,一步步走到这里.....不容易得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的老人

相关阅读 重走长征路 | 红色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