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加拿大国家公园明年免费

旅游首页 来源: 广州日报 2016年12月15日 09:22 A-A+

原标题:

  2017年加拿大国家公园将全部免费一整年,再加上加拿大发放十年签证以及这两年开通了多条中国直飞加拿大的新航线,去加拿大旅行也是越来越便捷。都说国家公园是加拿大旅行的精华所在,借着2017年国家公园免费的契机到加拿大再适合不过了。加拿大有46个国家公园,哪些值得去?

  读者王先生:

  手头已经有了加拿大的多次往返签证,前两年去了一趟温哥华自驾,玩了艾伯塔省的班夫国家公园和贾斯珀国家公园,风景确实非常壮观,也拍了不少好照片。看到2017年加拿大国家公园全部免费的消息,心想不如趁此机会再到加拿大走走,反正不需要再重新签证,也非常方便。就是不知道现在国内飞加拿大的航班情况如何,票价有没有更便宜?另外,还有什么值得一去的国家公园,怎么策划旅程好?

  问题:加拿大国家公园全部免费?这是真的吗?

  这个消息的确是真的。据了解,2017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纪念,为了庆祝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加拿大已经决定全年免费开放全国46座国家公园。

  这一免费游览的福利将不仅惠及加拿大公民,还有全球所有前往加拿大旅游的游客。

  问题:加拿大签证好办理吗?

  像读者王先生那样,手头有加拿大多次往返签证的话,就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买张机票随时出发。但如果没有加拿大签证,想去加拿大就要进行签证申请了。据了解,从2015年3月9日起,中国和加拿大正式互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根据协议,双方互为赴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探亲活动的对方公民颁发多次入境、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但不超过护照有效期的相应种类签证。

  申请费用方面,加拿大签证分为签证费和服务费两个部分。其中签证费统一为100加币(500元人民币)/人。在广州有加拿大签证中心,如果自己办理签证的话,可以亲自把材料交到签证中心,由签证中心代向大使馆传递,服务费就是171.2元人民币+加拿大政府费用代收服务费22.7元人民币。

  通常来说,加拿大签证申请需要填写表格,提供在职证明、财力证明、个人彩色证件照、有效护照等资料。但和首次取得美国签证需要面谈不同,加拿大不需要面签,所以签证是否签发完全依赖于签证官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而作出判断。也就是说,申请材料是否准备得全面妥当是很关键的。建议能提供更有力的资料证明更好,比如财力证明就是宁多勿少。

  另外,要特别注意“不超过护照有效期”这一点,如果你的护照只有短短1~2年的有效期,拿着这本即将过期的护照去申请加拿大签证是非常不抵的,因为加拿大只会发放不超过护照有效期的签证。所以,要尽可能延长加拿大签证的使用有效期。

  此外,一些出游经历丰富的旅行者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即护照、签证还未到期,护照页数用完、需要更换护照,那么只要加拿大签证尚未过期,旅行者可以新旧护照同时使用入境加拿大。

  问题:到加拿大的航线有哪些?怎么飞最合理最便宜?

  目前,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交通是越来越便利了,这两年已经开通或者即将开通更多的直航航线。加拿大与中国有直飞航线的城市主要是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尤其是飞温哥华的航线更丰富,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昆明、厦门、郑州、香港都有飞温哥华的航班,12月份还将开通南京、杭州、青岛飞温哥华的新航线,再加上即将开通的重庆、天津等,中国城市直飞温哥华的航线越来越多。此外,虽然飞多伦多的航班比飞温哥华的少,但12月初广州开通了直飞多伦多的航线,再加上北京、上海、中国香港也都有直飞航班,飞加拿大东部的多伦多也是相当便捷。

  另外,蒙特利尔作为一个有着法式风情的城市,这两年也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访。目前北京、上海有直飞蒙特利尔的航线,单程航程达到14~15个小时,虽然航程长,但比起之前需要转机,也是省事不少。总体来说,加拿大路途遥远,建议还是选择直飞。

  飞加拿大的航线那么多,怎么飞更便宜?事实上,加拿大的直航机票并不便宜,通常往返都要7000~8000元以上,如果想省钱,可以考虑中转飞,比如从国内其他城市搭乘联程航班,很多航空公司会对中转客人有优惠。另外,也可以多关注一下新开航航线的特价机票。

  问题:加拿大国家公园那么多,哪些值得去?

  据了解,2017年加拿大将有46个国家公园免费开放。国家公园那么多,哪些值得去呢?加拿大的国家公园系统资源丰富,从山地到平原,从湖泊到冰川,从内陆到海滨,从北方森林到极地冻原,遍布全国的国家公园藏着许多令人惊叹的美景。这些国家公园中最小的是仅14平方公里的乔治亚湾群岛国家公园,有45000平方公里的木野牛国家公园,比较出名的就是班夫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等,还有一些中国游客还不是很熟悉,但当地人也很喜爱的艾瓦维科国家公园、万图特国家公园等。

  如果是第一次去加拿大,建议先到温哥华,然后租车自驾进入艾伯塔省,预留出一周到10天的自驾时间,就可以一次性玩转最著名的班夫和贾斯珀国家公园。如果是多次到访加拿大,想玩一些新鲜的国家公园。这几年深受摄影师喜爱的瓜依哈纳斯国家公园保护区位于BC省夏洛特皇后群岛南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的所在地,这个区域包括138座岛屿,没有公路,设施有限,仅可乘船或包机抵达,公园内居住着海达族人,有600多个考古遗址,是体验原住民文化的好去处。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位于休伦湖畔的布鲁斯半岛,公园最初设立的目的是保护尼亚加拉断崖以及北美东部的原始森林,因此在公园内徒步是一项非常不错的体验,且公园内有很多观赏日出日落的沙滩,也很值得推荐。 (文/广州日报记者 陈薇薇)

我要纠错编辑:刘露露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