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天全县:二郎山下好风光 红色记忆谱写绿色崛起新篇章

旅游首页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2月17日 20:5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丁小贺) 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重走长征路”记者团一行,于12月17日离开泸定县翻过海拔3437米的二郎山来到四川雅安天全县。一路上,盘山公路险峻,群山连绵起伏,沿途峰峦叠翠、峡谷幽深的旖旎风光让人赞叹不已。

80年前,中央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粉碎了蒋介石“南追北堵”的大渡河会战计划,蒋介石处心积虑让红军成为“石达开第二”的美梦破灭。但是成功突围的中央红军依然没有摆脱大渡河天险的威胁,随时都将面临再次陷入重围的危险。

雅安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

雅安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

在这里记者采访到了天全县党史研究专家高纪志。他介绍,1935年5月,中央政治局召开泸定会议,确定了避开人烟稠密之地,向北翻雪山过草地的行军方案。为了彻底突围,中央红军兵分四路向天全县城进发。林彪率领的红一军团前卫部队强攻二郎山险隘——飞越岭,为中央红军北进天全打通了通道。毛泽东率领红军中央纵队一部翻越飞越岭向天全进发。6月8日下午,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张闻天、刘伯承、王稼祥、博古等到达天全县城。

天全县党史专家 高纪志

天全县党史专家 高纪志

回望历史,昔日的枪炮声还在耳边回响;看今朝,二郎山下灾后恢复重建如火如荼,一个幸福美丽的新家园拔地而起。据了解,在重建中,天全县全面完成9252户农房、3896户城房重建任务,大力实施县城改造工程,使城市形象大幅提升,群众居住条件极大改善,城区全面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在改善民生中,152处分散供水和5处集中供水工程投入使用,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基础设施方面,市政设施全面改善,龙湾湖湿地公园、音乐广场、和川大桥等投入使用。南北绕城和向阳大道等60余条城市道路改造、新建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改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成效显著,23个新村聚居点、14个精品旅游村寨、15个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全面完成。交通网络初步形成,雅康高速天全段快速推进,国道318线重建、国道351线新建、天芦路提升改造全面完成。在生态建设上,大力实施自然生态系统恢复工程,全面完成35个生态修复重建项目。加大造林和森林资源管护力度,森林覆盖率达到70.3%。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完成46所中小学校重建,教育硬件水平大幅提升,完成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8个医疗卫生重建项目,完成县体育馆、体育场和数字电影院等40个文化体育重建项目建设。

四川雅安天全县

四川雅安天全县

同时,天全县旅游资源丰富,既有自然旅游资源,如二郎山、红灵山、喇叭河、白沙河,又有人文旅游资源,如红色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土司文化、藏汉佛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中国川藏游,出发在天全”为定位,树立川藏大本营的品牌理念,将天全建成中国千亿川藏游经济的重要产出地,成为中国川藏游的出发地和游客集结地。

高质量重建、高品质发展、高水平惠民,四川天全县正在向“绿色崛起、重建跨越”全力冲刺,15万天全人正向着“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目标大步迈进。

四川雅安天全县

四川雅安天全县

相关阅读 天全县 | 四川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