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铁路部门简化火车票补办方法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9日 14:40 A-A+

原标题:

  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三个方面变化: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后,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三是增加了对旅客的提示服务,希望旅客朋友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记者严冰)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