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旅游宣传主题研讨会在福建召开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0日 11:18 A-A+

原标题:

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旅游宣传主题研讨会举行

        央视网消息 12月19日,由福建日报社主办的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聚焦全域旅游,推广扶贫典范”旅游宣传主题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清新福建大型采访活动在福州永泰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旅游局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与福州市旅游协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各省委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著名商业网站、传统主流媒体等68家单位记者齐聚福建永泰,参加本次盛会。

        本次活动为期5天,旨在通过发挥网络媒体的集合效应和平台优势,聚集全国网络媒体的力量,以主题研讨会的形式,对怎样做好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开展交流对话。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陈红、福建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林仙元等相关领导出席。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陈红致辞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陈红致辞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陈红代表国家旅游局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当前我们迎来了大众旅游的时代,旅游业成为综合性的产业,在经济社会中影响不断扩大。一系列旅游政策的出台,反映了旅游地位的提高,旅游业观光发展的生命力,各行各业对旅游业发展的殷切希望。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致辞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致辞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定位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力争到2020年实现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8%,”全省上下围绕建设‘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实现旅游产业规模和质量的全面升级,‘清新福建’已成为享誉全国的金字招牌。

        苏庆赐表示,“当前我们全域旅游工作全面展开,扶贫攻坚全面打响,福建提出“十三五”期间着力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重大目标。本次旅游宣传专题研讨会的举行必将助推福建全域旅游及旅游扶贫工作。也希望此次福建之行,媒体记者能把清新福建之美摄入镜头,用妙笔生花将福建之美传递出去,让更多的朋友感受清新福建。”

        据悉,福建森林覆盖率达69.95%,独具优势的生态资源,连续39年位居我国第一位。2015年福建省接待游客2.67亿人次,同比增加14%;旅游总收入3141亿元,同比增加16%,入境游客591.45万人次,位居全国前五。

        本次旅游研讨会,旅游界和新闻媒体记者将共同研讨如何在新的时期做好全域旅游和扶贫推广报道,围绕如何深化和提升旅游新闻的报道汇聚更多的智慧,助力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讲好中国旅游故事、传播中国旅游声音,树立中国旅游形象。”(记者 李响)

相关阅读 首届 | 全国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