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圣地 有雪的冬天才完整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整理 2016年12月22日 14:23 A-A+

原标题:

  六、亚布力:中国滑雪的招牌地

  提起亚布力,一定会想到滑雪。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是黑龙江省尚志市的一个小镇,境内有很多滑雪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

  在世界公认的冰雪、森林、海洋三大旅游资源中,亚布力占有冰雪和森林两项。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亚布力滑雪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滑雪场,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雪上训练中心。

  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多等级雪道,以及全长2680米、落差540米、48个弯道的世界第一滑道。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七、伊春:如梦如幻的雪国仙境

  有着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森林氧吧美誉的伊春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黑龙江、松花江两大水系之间,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伊春是夏天的避暑胜地,然而她的冬天却银装素裹、雪玉冰清。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伊春大平台的雾淞、红星地质公园的石海、汤旺河的石林、大菁山上被雪覆盖的大风车、库尔滨河畔……

  每一处都让人为之叫绝,仿佛进入了如梦如幻的仙境一般。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八、阿勒泰:喀纳斯美景与乌伦古湖冬捕

  在新疆的阿泰勒地区,喀纳斯冬天美丽的雪景,乌伦古湖有趣的冬捕节都是被摄影爱好者发现而受人关注的。

  2006年开始举办了首届冬博会之后,阿泰勒地区逐渐成为冬季赏雪、玩雪值得去的地方!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同样,在阿勒泰地区冬季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而且被称为“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阿勒泰作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目前已建成五个滑雪场,长达260米的冰滑梯落户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刷新了吉尼斯记录。

  就在阿勒泰这个“冰雪魅力”的地方,冰雕、雪雕、雪乡、民俗风情样样皆有,如今即使喀纳斯下大雪,游客也可以随时上山,宾馆酒店也开放,不像以前只能借宿牧民家里。而且交通也较为便利,乌鲁木齐市至北屯的火车开通后,从北屯火车站随时都有通往乌伦古湖和喀纳斯景区的班车,让喜欢喀纳斯雪景和乌伦古湖冬捕节的游客随时前往。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九、呼伦贝尔:把人美哭的林海雪原

  说起呼伦贝尔,人们第一会想到一望无际的世界第一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让人惊叹。

  冬季里没有夏天的绿色清爽,没有了秋天的收获金黄,而是一望无际茫茫银白。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婀娜的树挂雾凇、蒸腾的不冻河、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马蹄岛、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中国冷极根河,还可在大兴安岭森林寻找生活在冷极的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部落,还有乐趣无穷的那达慕……总之,关于雪的一切想象,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十、西藏:天堂的雪是最美的

  多数人都在夏天去西藏,然而被称为雪域高原的西藏,其实这时才是最迷人的。

  无论何处都染上了雪的白,冷峻、素雅、迷醉人心。

  拉萨、大昭寺、林芝、色拉季山、南迦巴瓦、巴松措、山南……

  任何一个地方你都会不禁想起一句话:“千回百转始初见,疑是仙境在人间”。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冬天去西藏,可以避免各种挤、可以看到最美最神圣的高原雪景、可以享有其他地方没有的雪山温泉,而且温暖未必很冷,甚至比冬天的北京暖和……冬天的西藏,在朝圣路上,信徒仍然转着经轮,不畏风雪。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