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到2020年总收入达到7万亿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8日 15:44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发展要实现四大目标。 一是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城乡居民出游人数年均增长10%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 二是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12%,对餐饮、住宿、交通的综合贡献率达到85%以上,年均新增旅游就业人数100万人以上。 三是人民群众更加满意。这包括旅游交通更为便捷,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带薪休假制度加快落实,“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等一系列指标。 四是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入境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健康发展,与旅游业发达国家的差距明显缩小。

相关阅读 十三五 | 旅游交通
我要纠错编辑:龚曦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