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6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五大亮点

旅游首页 来源:网易重庆 2016年12月28日 14:09 A-A+

原标题:

  旅游是共享经济的天然形态,城市是世界旅游的基本单元,共享经济可以充分调动城市多种资源,实现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共享经济的整合作用,促进城市与旅游的良性互动。重庆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起城市之一,在推动共享经济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本届峰会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总结重庆经验,在世界旅游发展中更多引入共享经济理念,推动世界旅游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共呈现五大亮点。

  一、香山旅游峰会的合作平台由论坛、推介会、旅游洽谈会和世界旅游城市巡展组成,今年增设旅游投资洽谈会。同期重庆市还有国际旅游狂欢节以及丰富多彩的线路产品考察,内容更加丰富。

  二、继续发布研究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是联合会发布的两个主要报告,今年峰会期间,将继续推出这两个报告,在更高的水平上探讨世界旅游发展大势。今年峰会上还将推出《重庆市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案例研究报告》。

  三、在2016年峰会上,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重庆宣言》是下一阶段联合会发展的目标性、纲领性和指导性文件,将阐释旅游业发展与分享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分享经济给旅游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旅游城市在迎接分享经济时代到来应采取的行动举措。

  四、设立旅游投资分会。中国股权投资协会有400余家会员,管理资金超过万亿人民币,其将作为筹备投资分会的秘书处发起成立投资分会。

  五、重庆将在峰会期间重磅推出“山水之都 美丽重庆”旅游品牌,结合重庆“一心三带”的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重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据了解,重庆对办好2016年峰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峰会筹备工作方案,对做好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迎旅游城市峰会,建世界旅游名城”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峰会 | 重庆宣言
我要纠错编辑:龚曦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