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让老年游国标照进现实

旅游首页 来源:今晚网 2016年12月28日 14:28 A-A+

原标题:

  近年来,国内老年人的旅游消费热情不断高涨。自今年9月1日起,国家旅游局批准发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正式实施,其中规定,老年团包机专列配队医、导游应具备急救技能、连续坐汽车不超过两小时等。(11月24日《人民日报》)

  老年人有钱有闲,但由于身体、年龄等多方面原因,多选择错峰出游。

  这一方面给旅游市场带来利好,另一方面也让旅行社压力倍增。为超过百人以上老年团配备队医、为部分游客安排特殊饮食等规定,无疑都会增加成本。在当前低价游依然占有一定市场的情况下,一些老人并不愿意承担这些额外多出来的成本。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旅游意外险的阻碍。为了保证利润,减少风险,保险公司很少愿意提供70岁以上老人的保险服务。旅行社独木难支,便要求老人子女陪行等,无形中是一种年龄歧视。这些不利因素挡住了老年人的出游脚步。

  新“国标”的实施为规范老年游市场提供了方向。有关部门要督促旅行社改善产品、提升服务;而广大老年旅客也应及时更新观念,注重旅游安全及品质。

相关阅读 国标 | 老年团
我要纠错编辑:龚曦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