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文明旅游公约面向社会征集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12月28日 10:52 A-A+

原标题:

  本报讯(实习记者 袁云儿)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大家定”活动于日前启动,现面向全社会有奖征集文明旅游公约。

  按照本次活动要求,公众拟写的文明旅游公约必须直观表达公民在旅游全程中应该遵循的文明行为;须导向正确,主题鲜明,既有中国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又能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须内容贴近实际,纠正当下存在的旅游不文明行为,具有趣味性、传播力和普适性,兼顾国内游和出境游游客。文字须简洁生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字数在300字以内。

  征集结束后,国家旅游局将组织专业团队结合网络投票进行评选,最终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物质奖励,获奖者还将获得由国家旅游局授予的“文明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国家旅游局将在获奖作品基础上提炼润色形成最终版本的《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并在全社会大力宣传。

  本次活动为期半年,国家旅游局将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腾讯·大燕网等平台开设专题页面,并通过H5、创意短片、问卷调查和网络投票等形式推广活动,鼓励民众和游客积极参与。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 | 游客
我要纠错编辑:龚曦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