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遇上明月村"跨年文创展在京举行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2月31日 18:56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6年12月31日,由成都市蒲江县委宣传部指导,新京报和蒲江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北京遇上明月村"跨年文创展及"创意生活·连接城乡主题论坛"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从来都"不走寻常路"的成都蒲江明月村,将村子里的茶山、竹海、松林、陶艺、文创、诗和远方搬到了北京,在798艺术区陶瓷三街艺术工厂精彩呈现。

此次布展的物件均来自明月村,陶艺、篆刻、草木染等展馆呈现出来的各类与土地有关、与日常生活有关的展品,全方位展示明月村创意乡村整体设计、明月新乡村生活方式、明月村原创文创产品等,让大众从"明月村生态建筑"、"明月村·理想村品牌形象"的展示中看到明月村的现在与未来,感受村里传承千年制陶技艺的古朴魅力,零距离接触明月村品牌手工艺作品的田园之美。

本次展览期间,明月村还将"明月讲堂"搬到了北京798艺术区艺术工厂。来自明月村的多为艺术家为论坛带来关于文创产业发展、文创融入乡村建设连接城乡等主题演讲。蒲江县和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还将围绕城乡文创互动展开深度对话。从乡村到城市,从城市回到乡村,我们出发,离开,再回来,再连接,通过展示与对话,让故乡不再遥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1日。

相关链接:

明月村位于四川成都浦江县甘溪镇,原本为静谧的小村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邛窑",始创于东晋,成熟于南朝,盛于唐,衰于宋,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境内,以青釉、青釉褐斑、青釉褐绿斑和彩绘瓷为主,是我国著名民间瓷窑之一。

 荷塘月色

随着2012年藏在其中的邛窑被发现,这座普通的村落也变得不再平凡。 

据了解,台湾"故宫博物院"陶瓷专家被邀请来考察明月窑,认为这座一直在烧制陶瓷的老窑,属于原汁原味的典型邛窑,其烧制工艺完整保存了唐代技艺。这是我国目前唯一"活着的邛窑"。

 外国游客体验陶艺

来自全国各地的陶艺家、收藏家逐渐来到这个偏远的存在,在松林间用手作和木头造就了这里的陶瓷展厅和茶饮空间。在此之后,作家、设计师、画家也逐渐涌向这里,逐步建立起各具特色的工作室。

 扎染

自驾贴士:

从成都出发,走成温邛高速,约2小时到达。

相关阅读 明月村 | 陶瓷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