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元旦旅游“开门红”折射居民消费能力提升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04日 16:04 A-A+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记者陈爱平)无论是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还是旅游公司的数据分析,均显示2017年元旦假期,中国居民旅游消费实现“开门红”。业内人士评价,旅游经济向好折射出居民消费能力及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

  国家旅游局2日发布,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约1.2亿人次,累计旅游收入679亿元。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随着2017年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实现快速扩张,PMI均在53%及以上。

  来自企业的数据亦显示,元旦小长假国内居民旅游消费实现“开门红”。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最新发布的《2017元旦出游报告》,通过该网站预订出游的国内居民人次为2016年元旦假期的2倍多。主题乐园游、温泉游、滑雪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成为本季大众出游的“热门之选”。

  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7元旦新年旅游趋势及排行榜》显示,元旦期间在线旅游者人均花费超过4000元,相比上年明显增长。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城乡居民出游人数年均增长10%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

相关阅读 居民消费 | 旅游消费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