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出境游成海南“候鸟老人”出行时尚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1月09日 10:12 A-A+

原标题:

  每逢冬季,以好空气领跑全国的海南岛成了中国北方老人躲避寒冬和雾霾的绝佳去处,随着去年海南开通多条飞往柬埔寨、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旅游包机航线,出境游也渐成这些“候鸟老人”的出行时尚。

  从2016年7月开始,海南陆续开通多条旅游包机航线,推动海南与柬埔寨、老挝两国的旅游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同时,海南多家旅行社针对老年游客制定相应的旅游线路,使得出境旅游不再是年轻人休闲旅游的“专利”。

  来自山东的72岁“候鸟老人”刘福成,搭乘今年1月1日开通的海口至万象旅游包机,到老挝旅游。十年间,刘福成已游遍87个国家和地区,“看到了世界各地,无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都丰富了头脑,看问题、看社会、看人生更深刻了。”

  搭乘这趟包机的海南旅行团中,已退休的老人数量占了三分之二,老人多与家人或是同乡结伴报名参团,队伍庞大。

  老挝唐人旅游公司导游朱耀平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去年接待中国旅行团一直呈上升的趋势,而老年人旅行团数量居多。”

  从海南搭乘飞机到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等国家,直飞航程耗时均在2小时以内,给老年人游客省却了转机的麻烦和时间。

  北京“候鸟老人”荆之英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喜欢背着相机世界各地拍摄人文和自然风景。她已经计划此次老挝之行结束后,带着相机再到越南和柬埔寨去看看。

  在老挝万象的景点,记者不时能听到做生意的当地居民嘴里嘣出“雪糕”、“水”、“放生鸟”、“好吃”等中文。分布老挝各旅游城市的中餐馆,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商机盎然。

  位于老挝中部的万荣省,是南北地区往来的“中转站”,亦是自驾游、背包客们所向往的旅游胜地。在此开设中餐馆的广西人曾小纹认为,随着去年中国-老挝铁路开建,将会带动当地的服务业发展,待铁路开通后,会有相对稳定的中国客源来旅游。

  “现在老挝对中文需求很大,在万象已经有人开办了中文培训班。而且像机场入境填单表格样板也有了中文标识。”华商李小平告诉记者,“中国人对老挝了解会加深,未来前来旅游和投资发展的需求会扩大,我家店铺的客源也会越来越多。”(李宇凡)

相关阅读 出境游 | 老挝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张朝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